Thursday, March 31, 2011

苦口婆心




早個星期會客,有兩段說話我可能會記上好一段時子。

(一)


跟那位美少男相談後,結伴而來的女性朋友突然說.....

“師父,你個樣都吾似做呢行既………”

這句話迅速觸動了我的神經,仔細解讀這句背後的密碼

心中有這幾句小人度腹的idea, 潛台詞如下:

A: 你講以前 d野都吾中,即係吾靈啦 !

B: 你呢度甘細,撈吾撈得掂架 ?

C: 手頭上中 “勞” 都無隻, 你好似生意麻麻地炸喎…

正當我心念飛快打轉,盤算着這位女施主的意思之際

她自答自話說, : “你型得滯啦,邊似師父呢 ?”

(實情是我只不過把頭髮染了深啡色, 喂 ! 師父都可以做下color 姐哈化 ?)

(二)

又有一女客,打扮極潮,已婚。且家有三歲大之幼女。

相談到尾聲, 我斷曰 : “唔,現在老公有婚外情不打緊。過多三兩個月,準有你的份兒。到時你會遇到另一位稱心如意的男友啦。”

客人沒好氣道: “怎可能 ? 小女子現在沒有人選呀 !”

見其命盤天合地合,且合出用神,必然不會一夫到尾。

我斬釘截鐵的說: “我話有就有。到時怕你鐘意到吾捨得放手係頂啦。”

女客與其介紹人面面相覷,一臉狐疑。介紹人囁嚅地道: “師父,你是否想說她會被老公拋棄,故意說得好聽一點 ? ”

唉,其實此人命格甚硬,傷官太旺而無財,不把老公剋死已要謝天謝地了。但若把殘酷的命數如實告知,叫人怎過日子 ? 且相談過程已嚴重超時,肚皮已餓得頭昏腦脹,只差在阿媽未打來叫飲湯…媽的,唯有使出絕招謝客。

我故意裝得深思熟慮地說: “咳咳,你放心。你命中必會帶旺男友,要是沒人來追你,我來 ! ”

兩人聽得旺夫,芳心竊喜,立刻笑得彎下身來,嬌叱道: “睬 ! 睬 ! 睬 ! 撞鬼你咩, 益都吾鬼益你啦 ! 貪你有鬚咩 ? ” 隨即拋下相金打揖告辭。

人生始終都是苦多樂少,可能唯有報喜不報憂,才是最為人所接受了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