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續命記 (下)



事情過了一兩日,我隨即再聯絡事主。她說燒也開始慢慢退了,而且開始籌備養病事宜。言談之下,卻發現第一次診斷是癌症,到第二次手術抽組織化驗,卻是肺病。兩次診斷中,大家都覺得奇妙莫名,不約而同想到 “斷錯症” 這個問題。

姑娘仔咬牙切齒地道: “媽的,他們根本一開始便斷錯了症。”

我卻另有一番體會, 首先人家是出名貴到飛起的 “養籮” ,相比起 “瑪厲” 或 “威二屍” , 收取的是星級酒店價錢. 斷錯症的命中率較低.而且,人家跟你無仇無怨,應該不會刻意整古你吧 ? 還有,大家記得老師傅的說話嗎 ? 他很爽快地說無救,不是十五十六那種口吻, 而是斬釘截鐵的。

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事主,她今云才首次聽到老師傅的批斷,面色不禁發青,口震震地說: “什麼 ? 原來…我本應無藥可救 ? 是半隻腳踏入了鬼門關 ?”

“對。其實我本不應告訴你的,但不想你遷怒於駐診醫生,現在才告知你真相,做人處事還是釋懷一點吧。還有,一直以來我都是哄你的。我收到你電話的一刻,已心知不妙,我也覺得跟你要下世才會再碰上。風水上恰該有救,可能是觀音或上帝的恩賜吧 ? ”我道。

這番話說來很平靜,但聽起上來卻是寒氣森然。她初時真的以為是斷錯症,現在才知道是差點上了奈何橋喝杯孟婆茶。

“命是拾回來了,就好好活下去,盡快搬吧。你今年命中犯忌,我把炸彈暫時拆去,也難保有天它會重新啟動的。今年未真正安全過渡的,你還是要小心翼翼,好好保重。希望我不用燒金銀衣紙或大屋大車給你吧。” 最後那一句是跟她說笑的。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想起她打從我於街頭擺檔,到今天搬到了樓上鋪做辦公室。捲捲風塵,就像看着她從過山車高處失事,理應墮得粉身碎骨卻有安全網及時罩着。不知前世大家曾否相識 ? 又或姑娘仔前生曾化作雪海佛燈,寒夜漆黑中給我過一絲光明. 今生有緣再會,恰該到我要幫她一次 ?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