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南國遊

很久沒有提及食這回事了,可能因為是最近很多東西在忙着,有時停下來吃飯也懶得開電話影相。最近經常幫襯我家附近的小南國,人家開了好幾年,於這幾個月才懂得進去。不吃也罷,一吃則上了癮, 到了幾乎每月奉獻般熱愛。去了十數次才影了一次相,寫下這篇評語。



蟹粉豆苗($170), 很久以前在寧波總會吃過,一小碟已百多元,仲要七個人share, 即是每人三幾啖食完。今次二人食飯,叫了一碟, 濃濃的蟹油沿著豆苗小葉,微熱的放進口裡,很正 !



糖醋松子桂花魚(名字可能有別,$280) 有次見過人家吃這碟菜,覺得很艷麗,好睇的東西應該也會好吃吧 ? 今次定下立場,也叫了這碟餸。一上桌,鄰桌又眼望望,我們吃下第一口,暗讚色味皆俱。魚不是絕佳的新鮮,不過炸得頗脆,而且甜酸汁比起很多酒家裡的咕嚕肉,調較得還要好。隱隱覺得,這是考功夫的菜式。



小龍包(忘記價錢), 屬於開場熱身之用,內裡湯汁適量,皮夠薄,近數次已成為必點項目。

這餐飯好像還有雞絲粉皮或醉雞的,沒有影下的原因好像是味道一般而已。不過,這餐其實是午飯來的。埋單 $ 5xx, 久不久吃一次,我覺得是蠻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