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誰是我的真命天子 ?



搬了新辦公室數天,一名年輕女子到訪,原本只是看看流年有什麼要注意,又或看看能否脫離打工行列,毅然從商。傾談約一小時,大局已定,此時她卻提起姻緣問題。見還有客人在門外等候,唯有速戰速決,隨即拿起龜殼,即時占卜一番。

叮叮噹噹數下,噫 ? 得出如此卦象,原來小妮子倒也精彩得很呢,跟她說: “首先,你現在有兩名男友,一新一舊。新的那名,年紀比你大上一截,對嗎 ? ”

小姑娘料不到有此一問,答曰: “對,他比我大很多呢.”

“哦,那你好好給我留心着. 一,此人已離婚。二,此人離婚後,更有一名女友,故此,閣下勉強是最佳季軍候選人物. 即冠、亞、季中, 你屈居第三。然也 ? 不然也 ?” 我問道。

可能從來無人把殘酷的事實,直接了當的搬在她面前。小姑娘的俏臉上,慢慢抹上了陰霾,但卻點頭說: “對,他已離婚而且也有女友。難道…占卜真是如此把人家底牌也看得一乾二淨 ? ”

我道: 姑娘仔,即是我說的都對吧 ?

她應道: “對啦,那之後會怎樣呢 ? ” 面上泛起微微的希望。

我道: “此人必然不是真命天子,你還是當作風花雪月好了。”

此言一出,姑娘仔的表情即時哭喪着臉,失望得如接了末期子宮癌報告一樣,恍似整個世界已由彩色化作了黑白單色,差點沒 "哇" 一聲哭出來。

我面上不動聲色,心下卻看得好笑,這位小姑娘花樣年華,正值當打可蒲可劈之年,又何需委身掙紮於有婦之夫 ?

緣也 ? 孽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