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高手出招,無法無相



最近一直都在忙無謂事情,今天偶爾在網上看到 “高人”出手,談及 “看相”這話題。內裡雖然有紋有路,但卻略帶點搔不着癢處。今日忙裡偷閑,跟你們說一個故事。

行內某大師,一次出席銀行家邀請的 “遊船河” ,當日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大師見剛巧有船員水手經過,心念一動,繼而鑑貌辯色,乾咳兩聲道: “阿彌陀佛,施主且慢行。老朽有一事請教。”

大師附近的人士,大戶商賈又或貌美秘書,抑或資深RM. 心知大師等閒不出手,聽得大師無端端開口詢問,事必有因。紛紛垂耳傾聽,就似有一好戲快將上演。

水手不疑有詐,恭恭敬敬說: “what can I help you, sir ? ” 大師緩聲說道 :“ 閣下於年少之時,大約二十出頭,遇到一身麻煩而要席捲逃亡了吧 ? 又或要因麻煩而要攀山越嶺 ?”

水手心頭一凜,繼而囁嚅地說: “大師所言甚是。小的年輕時曾做水警駐守邊疆,一次追捕偷渡人士,於森林郊野逮捕行動中,漆黑之際不小心踩破了一個金罌,把內裡之骨殖也翻了出來。自此仿似大走霉運,家裡無端端有禍事,長輩一個接一個迅速離世。小的貪生怕死,怕自己會是下一個,故此從此開始了行船生涯。”

旁人聽得其相貌背後,原來大有文章,不禁詫異非常, 對大師暗暗讚賞。大師出道甚早,但卻不以看相本領馳名,故此事聽來我也覺得嘖嘖稱奇。其實論相之妙就在這些骨節眼了,不過玩得出神入化者,市面上少得如鳳毛麟角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