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入道記 (五)

師父黝黑的臉上露出了半點微笑, 然後又聚精會神. 往後踏了幾步, 手裡又多了一個鐵鎚. 又 “轟轟轟” 的三聲遁地, 便衝向那朋友的小腹快刀劈落. 只見那重刀真的斬落肚皮, 然後再用鐵鎚敲打刀背, 以圖破入肌肉為內. 奇怪地, 大力劈斬十數下後, 只是露出幾條紅痕, 如指甲搔癢的痕跡. 那朋友一臉驚訝, 似乎不信自己竟然沒有受傷.

師父見我一面疑惑, 又帶有一點點隱隱欲試的臉色. 便指着我說: “你係咪想試 ? ” 我心下一凜, 說: “不用了. 當日我入教時, 只是燒符唸咒, 也沒有要求試刀.” 他笑說: “試下吧, 未試過怎會知真的靈驗 ? 怎會知身上是真法假法 ? ” 我只是不斷推辭, 而那帶我進壇的師兄, 亦沒有出聲鼓勵或幫助推卻. 此時眾人見我如此囁嚅, 臉上都紛紛帶着似笑非笑的表情, 似是數十道眼光往我身上不住打量, 霎時間氣氛甚是吊詭. 我心下思量, 深知今天勢如騎虎, 很難討得過去. 唯有轉過方式, 道: “不如試刀落手臂吧, 就算晚輩雜念太多, 行法失敗, 也不至於要捧着腸臟入醫院” 最後那句, 倒也是從他人口中聽過, 好像是有些人於行法時不集中, 慘現肚腸臟流出. 不知是修練不足, 抑或是幹得太多損德敗行之事, 祖師爺亦不施法保護.

說完這句, 我亦暗暗氣運丹田, 腳踏不丁不八, 嘴邊暗唸無相神咒, 敕起劍指朝著道壇神像, 淩空劃了一個咒, 吸了一氣集中精神. 師父見我耍起玄門正宗的功架, 輕輕一笑, 點頭道: “這才像話.” 只見他忽地仰天呼嘯了一聲, 一踏天罡步法, 已經快如閃電的向後踱步, 然後 “砰砰砰” 三聲的遁地, 便衝過來把重刀狠狠的劈在我手臂上. 劈了幾刀, 再往上下拖了幾下, 似是要拖出幾道血痕來. 更令人悚然的, 是我清清楚楚聽到了刀鋒跟皮膚磨擦的聲音, 所發出的 “滋滋” 聲響. 結果呢, 手臂只是出現了幾條粉紅色的痕跡, 但卻絲毫無礙.

果然行法的那一刻, 只要心無掛礙, 真的彷如練就金剛不壞之軀. 到了那天, 我才明白道家法術, 確實有其奇異之處. 雖然不知道那位阿婆, 最終是否康復, 但由始至終我看不見師父向她索取金錢. 就算是義診, 也不出奇.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