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入道記 (三)

話說老師父教了幾招散手後, 便說要暫別一段時間, 閉關潛修, 出關之時自會飛鴿傳書, 到時再相聚. 既然行緣至此, 我也順便可四處參觀, 開開眼界.

話說有一年, 結識了一名師兄. 詳談之下, 發現原來他的教內首席大弟子, 身負廿載功力, 經驗老到. 但他另有發財生意, 不屑用術數或法科的功夫去搵食, 只當是學術研究而已. 我跟他說了幾次帶我去見識見識, 於是於一晚上, 師兄便帶了我去他師父處.

一上到他師父的辦公室, 打了個照呼. 只見人家的祖壇擺設, 又跟老師父的不同. 但只覺法氣森嚴(即是一般人所說的磁場/氣場), 相信不是一般等閒角色. 師兄的師父算是年輕, 未到五十歲, 一身粗壯身材, 膚色黝黑. 面上不帶半點笑意, 端的好像自有一股威嚴. 見其腳步沉實, 目光尖銳但卻藏而不露. 相信無論捉邪解降, 抑或單挑隻揪, 都絕不好惹. 但最過癮的是, 當時他其實是一臉威嚴的在跟其他師兄弟在玩啤牌.

突然, 古鐘 "噹噹"聲響了幾下. 一眾弟子便放下手上玩意, 紛紛整齊地踏着 “天罡風火步”, 站立於壇前, 預備參拜儀式. 師父望了我一眼, 點一點頭, 暗示我隨意企埋一邊參觀可以了. 望著神像及飄逸的裊裊壇煙, 我隨即暗唸神咒, 希望與道壇佈下結界.. 怎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