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見鬼 ?


記得早很多個月前,曾經寫過 唉,而家 d 八十後….” 的文章。大意是指我於職業生涯上,遇到時下的年青人, 即年齡少於廿五歲左右的一群,腦袋似未完全發育。多是思想未成熟,而且詞不達義,常令我這種算命叔叔感到無所適從。

好了,三星期前約了一名八九十後的靚妹。此人身處國外,幾星期前於電話為她占卜了一次,解決了當時的疑難,之後便說遲下會路經香港,打算擇日重審甘話。於當時約好了時間,便說到港後再電話確實一下吧。

昨天就是應約之期,深夜安寢時心底不免有點忐忑,因為三星期裡從來沒有電話確實,客人更沒有whatsappsms。會客經驗所得,pre 虛齡 25 的年青客人,尤其是少女,大多少不更事,毫無責任心。不知是否缺乏家庭溫暖,抑或時下溺愛兒女之風太盛,所以培養一股唯我獨尊的氣質。吃喝玩樂與飲酒夜蒲,是人生唯一的出路。 賺錢不吃力,吃力不賺錢,是其人生最佳座右銘,所以儲存了很多次這類客人爽約的經驗,如果這類客人失約/甩底/熄電話,簡直是家常便飯。

始終也要交租,也要糊口吧 ? 所以當天我也就如常的,早一小時回到辦公室,一邊練下書法,一邊唱—下打拍子唱下兒歌。鬆弛下自己的神經,也順便提升自己的正能量,自我催眠一下: “等會見的一些 小朋友,可別詞鋒太過,嚇得人相金也不願繳付了跑了。這個月的租金尚未有着落,執生呀。

正當我一邊看卡通片,一邊拍手跟電視高聲誦唱 : “人人期望可達到,我的快樂比天高。啊 ~ ~ ~ 啊啊啊 ~~ ” ,門鈴突然響起,時間是比起預約早了半小時。哦,可能外賣的牛肉粥到了?吃過早餐,先再慢慢享受飛機餐吧。

開門按鈴的應該樓下大閘的人,所以我走到門外的走廊,按開關便可以了。由於電視仍播放主題曲,我就算一身唐裝僧侶的打扮,也配合輕快的腳步,半跳半跑的去開門。門打開了,原來門外竟然企了兩位身材高佻的姑娘 ! 一身潮爆的打扮,面上只是薄施脂粉,也散發出—股青春怡人的氣息,非常耀目。

最不該的是,我口裡還哼着 : “人人如意開心歡笑….. ~ ~勢吾到門外有人等開門,不禁被嚇了一跳,(如果係男人我肯定一拳封埋去)一時間不禁真情流露,怪叫了一聲:  “  ~~ ! 頂你個肺,甘早上黎嚇鬼呀 ! 你搵邊 7個呀 ?” 如果那一刻有個鏡頭, 做一個 以為見到鬼,衝前想打暈佢。但係原來見到兩個靚女,又要退後幾步既表情 ,可能要最佳金像獎先可以扮到了。

(好眼訓,下回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