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考試合格

經過上次教訓後,發現占卜與八字斗數,雖然可以相互參考,但卻有先後之分。例如要開始算命,理應不問出生者的年月日時,不管三七廿一,先打開銅錢先看。要是先看了命盤,那占卜的意象就可能會大打折扣。

昨晚有熟客轉介了客戶前來,問能否開創事業做生意。客人年紀已不輕,但經過精心打扮,依稀從五官中看得出她於年青時代,應該曾是美人胚子。未問悉其出生年月日時,先搖銅錢,得出 “火天大有” 卦象,依書直說: “姑娘現職之公司已很久了,五至十年也有了吧。今問創業,可有兩三項難關,不知然也不然. 一,你不知客戶於何方,而且未有計劃於何區創業 ? 三,你所持之技術或貨物,尚未成熟. ”

客人微微點頭,說 : “對呀,我仲學緊野,其實都係諗住做 d 手工藝,整下蛋糕甘囉”

我道 : “你家所住之處,樓下左右是街市,而且你睡房之窗戶,是望樓景,對嗎?”

客人說: “對啊。”

我道: “讖文說若現今家宅逢此象,必不能合資搞生意,否則必會反面收場。”

客人抽了口涼氣,道: “下,我想搵人夾份架喎”

我道: “那你想過另一樣吧,而且,噫 ? 你命之姻緣。。。等一等”

只見卦理父爻為陽而受剋,命中原局夫妻宮化忌入命,八字只得七殺欠正官,比劫排前而食傷透出,地支三刑齊備。此等命格,不是剋死老公,就是一婚又一婚,永無安穩姻緣之象。

我續道: “你有一段婚姻失敗了,而且過去兩年,還有位有婦之夫向你展開追求,他的年紀,是比你少很多。” 我這位客人也四十多歲了,追求者年紀雖比她細很多,但也不是小孩子了。

這次不用說 “對嗎 ? 有嗎 ? ” ,無論占卜或斗數或八字,都出現了相同的命運訊息,要是這樣也判斷失準,真是執包袱回鄉耕田了 ?

客人再次點頭,神色也開始表露信服之意。

總算又合格了,古法屢有勸勉,凡是一件事應要齊備多項條件,才可以確實說出。我自以為只要文王卦玩得精通,就可以持住藝高人膽大的心態判事,今次依正宗心法斷事,才明白小心駛得萬年船之意義,阿彌陀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