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回頭再看 ( 一)

每次看電視,談及有關算命或玄學的節目,通常都有一句disclaimer 說,玄學非科學,嘉賓內容請觀眾自行分析云云。有些老師傅可能會非常反感,覺得內裡含意是玄學是吹水,是把古人的智慧看得極不尊重。

我覺得玄學不是科學,而是一項古人遺留下來的智慧,雖然只是小道小術,但只要經過有心人的發展,或經過時代的慢慢洗禮,或者有日成為中式的科學。

大約兩年前,曾有女客來占算流年運程。當時客人自言要趕着返回外國,故想上機前來占算一下,且看看在下是否如網誌上寫得如斯神妙。受到如此抬舉,當時我的心情也帶點高漲,心忖: 好哇,你一心想來看看,就讓你大開眼界一下吧。

當晚客人與友人同來問相,只見命盤打開,數象不明而用神迷糊,於是大着膽子說了幾句,但卻大多都跟事實不符。幸好當時我已有幾分江湖經驗,心裡雖然緊張得要命,但面上卻不動聲色,還對答如流,絲毫沒有半點窘態。

客人回到異鄉後,忍不住飛鴿傳書說當天在下占算的表現, “流” 到阿媽都吾認得,並說不知是否阿媽專登講錯時辰,所以可能師父都算錯左甘話喎。又說師父請勿介意我這樣說,恐怕會傷害到我自尊云云。

哈,真是孩子話,不過客人都這樣明言了,我相信那就應該不會再來占算了吧 ? 怎料,上星期又收到客人的來電,說上次雖然 “流” 到阿媽都吾認得,不過今次都想試多次,不過今次想來占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