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回頭再看 ( 二)

約好時間,我還專程早到個多小時回去溫習筆記,好讓自己有充足準備。要知道,被人說 “流” 到阿媽都吾認得之後,若被人再演變為 “流” 到阿婆都吾認記,那就真是面子不知放到哪裡去了。

既然早到了辦公室,我見距離會客時間還有二十分鐘,那就落樓下入泊車錶了去。轉頭上回來,就見到一名纖瘦型女生,化了一個淡妝在辦公室的門口在等着,看到我行前了便彎身說: “師傅…你好…”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但我這個客人已變得面目全非,腦海中我完全忘記見過這位客人。

我望了望她, 說: “甘早到呀 ? 你。。。變大左。”

客人露出猶疑的神色, 道: “下。。。你是說?”

我忙道: “sorry sorry, 我是說對比起你上次來的時候,這次的變化大了很多. ”

客人說: “哈哈,哦…明白明白。我以為一大清早,日光日白師父還可以口花花得這般厲害。”

閒話不表,入辦公室後請其坐下,說: “上次可能時辰有誤,令占算過程有點甩漏,今次你不用跟我說出年年月日時,心裡想一下自己的名字,家裡及公司的人和事,及你想占問的問題就可以了。”

客人爽快回應,道: “好呀,那你就幫我占算一下姻緣就可以了。”

我也疾聲道 : “好 ! ” 話畢便疾敲了三下古鐘,乘着 “噹噹噹” 聲大響,便搖了一卦象。心諳: 今次不容有失了,要是今次再失靈,一是送她的士錢走人,一是告訴其實今天見完她後,我便會金盤洗手,入山修行三年再為人占卜算命吧。

排出 “風火家人” 之卦,今次應該是我最真正的百份百依書直說,不含防腐劑或味精,最接近大自然的味道,不含任何人為包裝的解說。

我全程望着卦象,照足卦義解讀 : “姑娘的家門附近有見水之地方,如河流溪澗之處。睡房則見不吉之象,如馬路之類的直沖橫撞之地。最近遇上了一段鏡花緣,人家已有女友或老婆,但還對你心存好感。噫 ? 不對,不止好感。。。。而是那個那個。。那個嘛。。。大慈大悲觀世音。。善哉善哉。。”

我一邊搓着佛珠,一邊唸着: “善哉個哉呀。。哉培個培。。培訓個訓。。。” 實情想講大家也打得火熱了。但客人好歹也是位斯文姑娘,要是說搞上了,不免有點那個。說什麼虛情假義,又不免有點到喉吾到肺。。。

唯有接着說 : “你倆是一拍即合,打得火熱。不過最終,仍然是無言的結局。”

一口氣說完了,望向我這位舊客,只見客人微微點頭說: “對比上次所需占算的,今次師父很多也與現實相符。”

我即時暗吐一腔屈氣,這次時隔兩年的占卜,總算得出了一個令人滿意的效果了。我見 “上卦” 解讀得精妙,便再用 “下卦” 繼續去解讀,道 : “這個男士,是打扮得體而且樣子不錯吧 ? 這個卦象說他是命坐桃花,一定是口才也很能討人歡喜呢。” 只見客人苦笑地點一點頭,也就是同意我所說的了。

經過這次占卜,客人終於對我的占算技術給予了合格的分數。這份遲來了滿足感,在我的心頭上久久不散,而且為我當日的水準打了枝強心針,間接令到之後會見的客人,也能打出水準之作,下回再續。

(因為舊電腦又再跪倒,所以很難經常更新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