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扭乾坤




早幾星期某客人打來求救,說最近生意上遇到無妄之災,平時一向做貿易的貨物,無端端被海關扣留,官府即斷其違規運貨,予其兩條生路甘話,一是重額罰款,但是金額又要呢又要路,可能又要搵律師幫忙,使既錢分分鐘仲多過 d 貨既總額,得不償失。一是全數充公,十數箱貨櫃之數,夠其糊口數月有餘矣。客人輾轉思索不得其解,終於想起我這位所謂 “江湖術士”,唯有的起心肝前來問卜了。

客人一五一十於電話裡把故事道來,語氣顯得非常擔心,始終是夏季頭啖湯的貨源,失了預算那就兵敗如山倒了。我聽了之後,也沒有什麼反應,反正都是一般程度的疑難,那就先占一卦再算吧。

記得那天好像是早上時分,其實是客戶的晚上,為這位身居國外的客人解決疑難後,我便可以安心吃早餐了。所以,肚皮咕咕作響之下,頭腦神經也非常清晰敏感,務求全力打出最佳狀態便可以吃燒賣去也。

叮叮噹噹搖出銅錢,排出 “水地比” 之卦,喃喃掐指推算,便說: “你在家便好了,請你現在望出窗外,望一下你對面的鄰居,見到 Drive way上是否有架紅色的車 ? ”

客人道 : “好,你等我一下。”

不消一分鐘,客人吃驚地說: “對呀,真的是有架紅色車泊了在drv way。沒有泊進garage裡唷”

我又說 : “還有,你家廳裡的正中央,現在是否放了一些外地買來的手信 ? 如什麼保健藥或人參之類 ? 記住,要很遠買來的才算數。”

聽到客人不斷來左抄右抄,並且叫全屋老幼都來尋寶(!),又過了幾分鐘,客人大叫說 : “有啊,幾個月前我們在日本買了些茶葉回來呀,現正放在主廳的枱上”。

我怔了一怔,竟然卦中所說的不利意象,她家裡的環境都中了。即是說,所有不利取回貨物的因素她都俱備了,這占出的卦,唯有說句 “見財化水” 來形容。我平靜地說 : “客戶小姐,請你冷靜地聽我說,你這批貨物,唯有隨緣了。’

客戶痛苦地說: “師父 -----”

所謂: 平時吾裝香,臨急抱佛腳,我對她所住之處完全沒有認識,不知其風水之吉凶。而且流年也沒有批算過,更不知此事是否今年該遇一劫。要是早些作出防禦,早點有個預備,那就不用如此狼狽了吧 ? 不過隨著風浪越見越多,客人聽與不聽,我也沒有感覺了。最緊要銀兩付足,夠錢買塊白麵包充饑,心滿意足矣。

說起提早防禦,回想今年年初,曾另有客人突然來相覆診,劈頭第一句說: “你上次講d 野真係好靈,所以我今日返來搵你。” 聽得我百思不得其解,因此姝生性高傲,一向覺得我占算功夫不過爾爾,認為我屬於信口開河之輩,何解今次態度來個 “45度” 側身叩拜 ? 後來介紹人轉述,原來我早已警告其年尾會誤墮美男計,而且會落得一個黯然墮胎的淒涼下場。她當日聽完只當耳邊風,卻估不到一一被我言中,且年尾要孤身北上來個黑市棄珠手術。

話題扯遠了,面對這位被海關砌詞扣貨的客人,當然要拿出殺手鐧 “三奇催財陣” ,即着其立刻在家裡佈陣施術,於何時何日如此這般,且看能否回天幾分。過了個零月,手機響起,話筒裡傳來充滿快樂的聲音說: “師父,終於攞到批文啦 ! 多謝你呀,d貨下星期可以攞返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