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人微言薄

很眼訓。。。,但很值得寫出來。

聽到不同的客人所說的話,我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

例一: "靈係靈…. 不過…"

我: 因為你家裡 XYZ…… 唯有擺下一局或睇圖則改善一下

客: 哇,師父你使吾使甘 hard sell呀!

我: 哦。不打緊,悉隨尊便。(往後要說的重要預測或提示也就算了)

解說: 每當客人問起有何化解方法,即時說面前會有一劫(多是財或色) 殺到埋身,但不打算認命投降,唯有於風水上改善了。若經濟不佳,萬事好商量,我從不是認錢不認人。但客人既然覺得,我是斂財缺德那種人,那我就更不應該干預他的事了。以後干脆報喜不報憂,隱惡揚善, 相金收十足,功夫交三成,效果應該會好d。

例二: "失靈了。。。我是吃齋飯的窮師父"

我: “既然不靈光,你可以就此拍屁股走人,我送你車資也可。放心,我少一次收費,也不會挨餓。”

客: “我知,師父有錢開飯嘛,食白飯都飽嘛。”

我: “吾係呀,我吾食架車都要入油架。”

客: “師父只係得呢份工 ?”

我: “下 ? 我下山全職左好耐啦 ! ”

解說: 令人白行一趟,我都吾好意思,唯有貼錢送人走。不過很多人以為我身兼數職,其實不然。

例三: "都話吾擺咯。。 d 銅錢甘鬼甘肉酸 ! "

我: “門後一定要放這個銅錢,否則…....! ”

客: “吾得呀,我公司/屋企既人會XYZ。而且,我都覺得同我屋企個 tone 吾 match ! ”

我: (五分鐘後再提多次,30分鐘後再提,盡了責任吧?)

客: (仍然故我)

我: (淡然說) “好吧,你自已決定啦”

說三次都聽不入耳,已是等待厄運宰割的預兆也。真人真事: N年前,一位授業老師看風水,指出犯災殺之處必需化解。客人不聽,數月後於工程重地被機器夾死。事後師父冷冷地說: “此禍不發,焉存數理 ? ” 意思是甘都吾死,仲有命相數理存在的價值 ?

我歷驗尚淺,只記得經我手最嚴重的一次,是客人的部門出入門犯煞,早已鄭重告訴她了,客人就是又呢又路,連擺個普通裝飾都話好怪。後來身居 team head 的她,旗下九位同事陸續離職,最壞的時候全 team 只得她一個。這個是Global trading department,她近乎要 24小時 on desk…. 由澳洲開市做到美國收市,為時約九個月,做到收經都未收工。

星相之道,一向都如江湖賣藝,只是社會上的九流職業,是人微言輕。但求勉強謀得半餐一宿,已沒有什麼好投訴了。我一直都記着句說話: “屢道真語主不顧,人微言輕莫勸人。” 人家既然聽不入耳,那就隨他自生自滅好了,我又不是耶穌托世,大家沒有交情或過從,幾時輪到我去為他人擔憂受怕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