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妙計拆牆

奇門功能極廣,可行軍佈陣,又可化官非或催吉求財。但因此術懂者極少,坊間裡揭秘的書籍或課程也不多。而且,單是排盤起局已有三種不同的運算方法,又應以何為準 ? 又有一說謂,奇門可以占卜,可以算命,可以擺風水云云。但以我所見,及經驗所得,以奇門的方法出門求吉,卻是最靈驗。

其實,當一門術數已玩到登峯造極的成就時,不論是否身負多項技術,已可以有接近神仙的效果。話說於六七十年代,某商賈遷往新辦公室營業。他本身生意極好,但後來生意漸漸破敗,令人十分沮喪,於是便求計某高人。高人先天性失明,但卻記性極佳,腦袋是接近電腦一般的記憶。當年一手搖卦玩得出神入化,常被人以為養鬼或天眼通。

當日高人被商賈邀到上辦公室,一眾伙計同事便滿腹疑問: 莫非盲既都可以睇風水 ? 只見高人於四處行了一個圈,好像隨意找個地方坐下。然後,忽然指着身後的一幅牆,說: “把這個拆掉,事情便會好了.”

那一刻,眾皆譁然,因為碰巧高人坐在的地方,就是老闆房的中央,他所指要拆的,就是老闆坐位背後的一幅牆。

(離港兩天。待續。)

1 comment:

ZOMBIE TAM said...

周師傳最後幅牆點呀?變咗露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