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唸經唸出禍



之前有好幾位客人來相, 因占卜卦象顯示,其身邊有一些不尋常的陰氣。本着助人為本的立場,我便把這些個案轉介了一位法科師父處理。這名老師父於港島區某處營業,但收取的服務價格令人吃驚,是近乎做義工的價錢。由於涉及他人私隱,我也不便在此透露是什麼法科個案。

聽客人轉述,老師父每次為人做完儀式,都會叫人回家好好唸讀心經,沒時間的話便抄寫也可。用意是為自己積累良好氣牆,或建立慈悲心之類。我聽到客人轉述之後,心裡隱隱覺得有點異樣,不過想不起是什麼問題,也沒有說什麼便收線了。

之後我每日如常營業,為糊口奔波,也漸漸忘記了。直至早幾晚,客人打來大叫: “師父,我琴晚撞邪呀. 訓到零晨三點,無端端隻狗望住個窗係甘吠, 然後我覺得身邊有人飄過,我明明自已一個人住架嘛 !”

我聽到這裡,心念一動,道: “你是否近來經常獨自唸經 ? 而且,是大聲的唸出口 ?”

她道: “係呀,你點知架 ?! ”

我道: “你先停唸。接連兩天你會想嘔或發冷,嘔一次便會好了。”

唸經有分幾種用途,有些是想練就神通,有些是想修行令自己心理平衡,一種是用來迴向亡靈。而經文是一種宇宙裡的密碼,是一種共同的音頻,天地兩界都可以接受。地界即靈界,若有 “好奇” 者聽到的話,便會產生親近之意,想找出唸經者的真身底蘊。唸經者若沒有接受過宗教的淨洗,就像沒有護持一樣,容易受地界所騷擾或攻擊。

所以,大多說有唸經習慣的人,多數是有定期上道場或身體上已有護法,就算怎樣唸都不會受到干擾。以前我還未入教,經常在家裡 “奮機” , 天天大播不同的佛曲,播個不亦樂乎。最初覺得心境舒暢,後來卻硬是覺得有點不尋常。後來請教了一些佛門中人,便知道問題所在了。

至於這名客人嘛,接連數天於夜晚時份,郊外散步時大聲唸讀,又怎會不 “引人好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