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成敗契機

上回提到,該名女客用了奇門吉日化病,然後安坐在 “金裝天醫局” 的家裡,果然開始百毒不侵。但一回到公司後,卻呵欠連連, 頻頻不適肚痛。不知是否患上大多數港人都染上的 “厭倦上班候群症” ?

女客於電郵提及,應否辭工嫁人去,安心做個富貴少奶奶。我見她有此一問,逐然請她再占一卦象,且看是什麼解救。

只見當日時值中午,女客來到了太子辦公室,再占一卦為 “應否繼續留在現公司發展”。六個銅錢相互敲擊,得出卦為象 “遊魂卦”, 意象認真麻麻地。

因事關別人仕途發展,我看得小心翼翼,不敢隨意發揮。沉吟好一陣子,才問道:

“這公司裡的 pantry, 是否接近沒有任何食物 ?

“對呀, pantry只得沖咖啡奶茶之類的東西。” 客人大聲應道。

(按: 多數公司的pantry, 幾塊餅或幾粒糖都應該會有的)

“還有啊,坐你身邊左右的一位同事,她應該要開刀了吧?” 我再細斷一番,說道。

“啊, 她最近去了做心臟搭橋的手術。” 只見客人一面驚訝,一面很期待她自身所占問的事業。

“此事嘛,不要繼續上班了。公司明年會改組,而且下個月,你會很弱。還有,公司樓下大門怎麼會很暗 ? 而且附近古古怪怪的 ?” 我說。因我也看不清楚是怎樣古怪,只好問她底蘊。

她答: “對呀,公司樓下是用黑色雲石,上班的出入口很荒唐,每次都要繞過停車場的樓梯,該處很暗。仲有呀,公司對面係XX 殯儀。”

我道: “哦 ! 難怪難怪, 明明已於貴宅佈下吉氣機宜,但仍然時好時壞。皆因面對如此偏門的公司,不是每個人的命格都可以承受。此處非久留之地,不宜長做。”

奇門千金訣云: “吉凶休吝靠妙手,命裡乾坤暗中求。” 有時運用了風水或其他術數幫助,運程還是飄忽無常,那麼公司的磁場便是吉凶的契機了。

猶記得以前我曾於一間公司待過好一段日子,手持真術的人一眼便會看到財位在哪裡,知道怎樣催動起財星。但公司的揸fit人是不信風水,還堅持: “我命由我不由天” “憑努力苦幹打造成功,才是硬道理” 云云。 結果,該公司的銷售隊伍業績,一天比一天差,生意額常處於低位數,經常換前線營業員。(大行的前線營業員,營運成本很高,起薪四五萬元是等閒事)

至於我這個小職員嘛,當然是裝儍作啞,暗地裡動起了自己partition 附近的財星,自得其樂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