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旗艦店




看到這篇新聞,心下真的有幾分涼意。

國際著名體育品牌NIKE位於尖沙咀廣東道的旗艦店因租約期滿昨結束營業,員工指公司仍未安排他們的去向,回店收拾物品後只能「等電話通知死活」,擔心被公司裁員。NIKE發言人表示,公司正物色新位置開業,公司內部正為受影響員工尋找適合崗位,員工目前未獲通知日後安排,詳情需稍後才可公布。勞工處未收到員工求助。

成衣業、文職及零售業職工總會總幹事張麗霞指,公司不是昨日才得知店舖需結業,至今沒有通知員工日後安排是不負責任。她指,員工在新年期間失業會感到很大壓力及徬徨。


我一向有鋪買波鞋癮,尤其是細個吾識珍惜波鞋,胡亂整殘左兩三對有收藏價值的波鞋。家陣人大左,就會去買返一 d細個好鐘意既野。

大約是大半年前左右吧,我一見某對復刻板的波鞋上市,索價好像是 $15xx, 便打算去買下來。到這個所謂 “旗艦店”, 店員拿了給我試試。我左試右試,覺得沒有問題,於是便買下了。但這間店給我的感覺,卻像到了深圳關境的士多買包煙差不多。

始終是千多元的一對波鞋,不是千多元的手袋或銀包般等閒。在這間 “旗艦店”, 由我進來觀賞,到試穿再到簽卡走人。全程沒有人跟過我說半句 “你好 / 多謝 / bye bye” 。所有員工全程沒有笑容,更沒有表現歡迎你到來的感覺,fine. 佢地有權以為我混吉。但我試穿後再簽卡,卻有點像到了堂憑弔遺體, “裝香 - 簽名 -放下帛金”, 三個動作的配合全是冷冰冰,謝禮也懶得做。這個就是 “旗艦店” 帶給我的服務與回憶了

新年流流,做左失業大軍,係咪真係甘值得同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