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吾飲吾知身體好

昨夜會客,尾聲之際電話響起。為表尊重米飯班主,我通常都不會在中途接電話的,不過此君來電,應該是剛看完風水後,擺風水的方法有點困難吧 ?

“咩事 ? ”
(我說)

“你搞緊咩 ? 我有野想問”
(他有點心急地說)

“轉頭覆你,見緊人”
(我說)

“好呀。晏 d 再講, 不過…urgent 喎.”
(他說)

(聽來似有點難言之隱)

“哼,轉頭再說”
(晏 d 講得即係吾 urgent 啦!)

一炷香火的時間已過,再跟他聯絡上。

他說, “師父,你說我今年會犯桃花,對嗎 ? ”

“對啦, 咩事 ?”
(我問道, 心下嚴陣以待。)

(因突然有此一問,必然有事發生了)

“那次見完你幾天後,我女友離家出走了,
整個新年假期我也見不着她”
(他說)

“犯桃花也那就是說姻緣會出現問題啦,我現在也是維持原判的。”
(我說, 心諳: 起碼也說對了方向吧 ?)

“師父,但我想來她回來嘛。”
(他說)

(哦,原來不是來找我算帳.)

“哼,你最好給我老實點。好端端她怎會離家出走?”
(我說)
(從實招來吧,你老哥也不是省油的燈。)

“唔….我….一向有點耍脾氣, 那天恰巧她夜晚出去飲酒,
我見了不爽,便跟她狠狠的吵了一場,
她第二朝晨早便收捨細軟走了。”
(他說)

(辣塊媽媽,就算你老哥一陣發脾氣打老婆,
一陣着浴袍打返車輪,耍下花槍關我春事 ? )

“哦,那倒也好的很。你說朝夕相對了幾年,很悶。
現在你可以乘機放假了。可喜可賀呢”
(我笑說。)

(心裡暗暗好笑: 你老哥去夜總會耍樂就大模斯樣,
人家去飲一轉酒水也要你發牌御准 ? )

“師父……………! ” 他央聲求助。

“我明天再教你怎辦, 記得回家先擺好原本的佈局.
但你記着,今年你命之姻緣必有麻煩,
我給你佈陣防禦,也只能保得一時三刻,
要是你夜夜笙歌,那就不用再求救了。”
(我說)

想起老師父曾授以 "風水和合法",但只能施救一次,重複使用則法術失靈,且看今次他的造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