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閒談續命

昨晚上山拜祭老師父,與眾師兄弟閒談數句,扯到續命這個話題。平時會客,無論是論命或風水,所求者不過是姻緣或財運, 較少會說到健康範圍。若半隻腳已踏進黃泉者,我們能所做到的, 也就只是為陽壽駁上點滴苟延殘喘的時間, 有點似播碟睇戲,你可以用技術按上慢鏡重播, 劇情以緩慢速度播出。

續命者,就是命途已到終點,但卻夾硬為其續下去。略有逆天之意,又或化腐朽為神奇之妙。老師父生前曾言: “為師傳你秘法續命,但你給我好好記着,此術一生人只能用一次, 第二次再運用必然失效。” 他的意思是,病人只能受此術施救一次,是最後關頭的強心針,如天崩地裂時的萬佛朝宗. 用一次即失去 quota, 之後若再有閻王之邀,依法再來必會失效。

用風水之道續命者尚且諸多限制,若用道法續命呢 ? 則更傷人腦筋。因為以道法續命者,乃運用道家符咒之術, 非用五行理數(即風水). 那是屬於用法術改變因果,有人受惠則有人要付出。就似你見朋友欠下龐大卡數,但卻主動代他承擔, 是因果轉移的意思。故此,以法術續命者,受惠者若出人意表地康復,施法者的健康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坊間上業星相者多以算命風水為主打菜式,卻鮮有提及起死回生之術,是基於此術只掌握在一小撮人手上,而且此術的限制亦甚緊所致。

(年近年尾,更新次數減小,請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