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無辜妹妹

先看看星期六的這兩份報導 :

紅日報

上水發生駭人聽聞風化案,一名十二歲女童前日遭色魔以黑布笠頭,拖入後樓梯非禮,並企圖進一步侵犯,女童拚命掙扎始得脫魔掌,她反抗時被毆傷,色魔逃去。案件令邨民人心惶惶,屋邨並貼出告示指保安員可協助居民接送女童出入,以策安全。

消息透露,前日早上十時許,一名女童返回住所,但途經清河邨一處僻靜地方時,突有一名男子從暗角撲出,取出黑布將她笠着頭部,並拖入後樓梯上下其手,色魔意猶未足,圖作進一步侵犯,女童極力反抗及呼救,色魔恐驚動街坊,逃去無蹤。女童逃出魔掌,但被色魔打傷,傷痕纍纍,返家向家人哭訴,家人報警。大批警員趕至搜捕,但無發現,女童送院檢驗。


生果報

冷血色魔圖姦 12歲女童

2011年01月16日

兇殘色魔 撼到女童裂頭骨



【本報訊】上水清河邨出現冷血色魔。上周四( 13日)一名 12歲女童乘電梯回家時,在走廊遭一名男子從後箍頸拖至後樓梯企圖施暴。女童反抗呼救觸怒色魔,強扯頭髮及將頭部撞向牆壁至重創

扯髮撞牆至頭骨碎裂

險遭色魔蹂躪女童 12歲,現時仍留醫治理,據知她送院後曾嘔吐,傷勢不穩定,警方僅能錄取初步口供,醫生替她照 X光時發現頭骨碎裂,恐傷及腦部。大埔警區重案組展開調查,指色魔手段兇殘,據知警方發現色魔在電梯內一直站在閉路電視鏡頭下避免被拍下容貌,十分熟悉環境。

事發日早上約 10時,受害女童從外回家,她與一名老翁入後,一男子尾隨進入,該男子其後跟着女童出,趁機箍頸將她拖至後樓梯處大肆輕薄。女童反抗,色魔扯着其頭髮猛力撼向牆壁,女童重傷倒地。其間有住客通知保安員求助,色魔事敗跑樓梯落樓推後門逃走,警員趕至將女童送院。

事件令邨內婦孺擔驚受怕,育有兩名 8及 10歲女兒的街坊周太直言感到恐怖,將親自接女兒上下課。屋邨保安公司為安撫住客,安排保安員護送夜歸婦孺回家。



曾經認識過一些朋友, 都是來自公屋, 他們都是正經人家,有一份正當職業。但住了廿多三十年,卻從來沒有打算要搬走。

住公屋真的令人覺得很安全, 很舒適 ? 我見過好 L 多次,行出來穿金戴銀,身光頸靚,手執一隻GMT潛水錶或Panerai ,家裡四五個名牌LV 或 Gucci 手袋。原來卻是跟老媽天荒地老的守在XX 邨第四座,走廊的前段住着一個精神失常的叔叔,經常半夜大叫亂舞, 尤如靈童上身。尾段住着一家四口,阿爸六十歲,阿媽39歲的新移民家庭,街坊說阿伯好像拿綜援去買馬。噢,好像還聽說早兩年,有個穿上紅衣長衫的女人,精神病發下於十五樓跳樓死了。

住在這些地方,一是命運的安排,一是父母生不逢時,不能受惠於香港的八九十年代的黃金期。要嘛就賺十蚊儲七蚊,趁冧市價低時換環境, 要嘛就一世與三山五嶽,或走私煙新移民鳳姐骨妹北嫂為鄰居。但我親身接觸過的,卻是做了三十多年人,儲不到首期。甚至連兩個月按金,一個月上期的租金也儲不到。但,卻有錢買發光發亮的潛水錶或卡地亞,今年又有閒錢北海道滑雪,明年又計劃去原宿掃貨shopping。

我不是說住半山的, 我就尊敬奉承,住公屋唐樓的我便狗眼看人低。我也是出身微寒,廿歲出頭時,便住過好一陣子五樓高的唐樓, 每天上落五層樓梯。樓下住了不少印巴籍咕喱,記得有次於樓梯轉角位,還執到疑似 “Fing頭 ” 物體。那時年少無知,還夠膽執起來研究一番。若遇上三十五度的夏天, 恰巧感冒發燒, 看完醫生再行那五層樓梯,有點像爬上火焰山般折磨。幸好後來福至心靈,懂得省下慳下,總算改善了生活。

看完這篇新聞,覺得那名僅僅十二歲的小妹妹很 “陰功” ,一時間把我對於 “公屋” 的人和事都寫了出來。經朋友憶述,其實在公屋所發生風化案不知凡幾,只不過沒有報警了罷。我們學命理求知識的,有時看到一些社會現象,也不禁閃過一絲問號, 究竟塵世間是不是真的 "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