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空殼



昨夜會客,一熟客帶同朋友來相。見其音容宛雅,而且纖纖玉手上的腕錶猛料,隨即擻抖精神不敢怠慢也。

命盤打開,原來是屋富人貧之格,臉上不動聲色,但心下隨即啞然一笑。開口斷曰: “姑娘仔的老公是否從商 ? 又或做生意之輩 ? 不過依我看來,似乎近數年生意不見得如何厲害也。不知姑娘仔以何為業 ? ”

只見客人微微一笑,燈火下只見相貌清秀,一臉雪白膚色,柔聲答曰: “先生所言甚是,夫君家以珠寶為業,生意只是一般。在下現在沒有工作。”

哦,原來是少奶奶來也, 不過財星空亡,必然得個殼之輩矣。

我績道: “唔, 依在下看來。雖然姑娘仔命局中,有若豪門闊太之特徵。不過, 過的生活卻只是與凡人無異,未有樓揸手或實際利益落袋也。”

只見姑娘突然面色一變, “砰” 的一聲疾拍我的辦公桌一下,恍似說出其心底話一樣, 大聲地說: “咪就係囉 ! 人地個個以為我係闊太少奶奶,但係其實我都無咩錢揸係手,個死佬呢排仲話吾再返屋企添。”

那一剎那的舉手投足,隱然挾帶一絲庸俗之慨。有點像四名師奶身處於三數百呎的公共屋村,正在埋頭開枱,其中一名在起勢做清一色,卻突然被上家用一鋪三番截糊, 殺個措手不及。

話題扯遠,逐然為她占卜一次。占卜結果顯示: 本月為已為離異之象,暫不分開只因子息之故也。不過再見其命盤的夫妻宮,殘缺而有破,結完再離或離完再結,必是命數所致也。不過既然客人要求,唯有擇一吉日良辰為其上山施術。且看能否幾道回天之功,令其與夫婿早日破鏡重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