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師父,我能否換錶 ?




有客人早幾日氣急敗壞打來,一聽電話即說: “師父師父,

早幾日我去買了一隻名錶,

但回家後卻發現好像有輕微刮花痕跡。

剛剛打算去補錢換另一款較新的,人家說只能換回原裝。

有辦法嗎 ?”

“哈哈, 其實你是乘機想換另一隻了吧 ? ” 我笑說。

“唔唔……一點點吧. 有什麼法子或咒語我可以唸上一唸,

令到人家心甘情願換給我呢 ? ” 客人央聲求救。

我聽後不禁莞爾,要是真的有這種法術,

那人家豈非要執笠破產乎 ?

法術又豈能濫用 ?

“哼, 心甘情願 ? 你咀巴說得好不漂亮,

小妮子貪新忘舊在先,現在卻又打算持術欺人? ”

我不禁斥道。

“師父……..! ” 客人再楚楚哀求。

說不得,人家可是常有幫襯,好歹也看看劇本發展吧。

“姑娘仔,要是人人幾下唸咒語便能變天改運,

那打家劫舍又何用坐監受審 ?

你下次買東西謹慎點,我立刻給你占卜一次,

看一看事情發展吧。”

雖然能預覽結果,總不能每事都靠玄學解決,

我叮囑她說。

占得一卦 “山地剝”,日月相剋,但尚且有救。

心下占算半刻,便跟她說:

“你一陣若打去寫字樓談判的話,

聽電話的若是上了年紀的女性,

那你給我死心好了. 若是年紀相對較輕的聽電話,

那還有一線生機.”我依卦象說.

小姑娘唯唯諾諾, 半信半疑地掛了線。

過了兩天電話再響,

“終於換到了 ! ” 她的聲音中充滿了喜悅,

有點似去醫院換了一個資優嬰兒般興奮。

“你怎換到的 ? ” 我問道。

“如師父所言,我一打去就聽到對方是廿七八歲的女性聲音,

頓時想起師父所說的話。

心中計較已定,一口氣連珠發炮,

投訴她們怎能賣出次貨。

對方被我唬得怕了,那就成了啦。”

哈,世事就是這樣奇妙了吧 ?

她只是二十出頭的女兒家,買隻錶已要十萬八萬,

所謂: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

也就是這種境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