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Opps, 實情是.......?

(以下是轉載文章, 摘自藍秀朗 )


我是球迷,固然看了剛才的東亞運足球決賽直播,香港最終跟日本互射12碼而勝出,我不感到高興,只是為香港隊球員感到安慰。

我以下這番話聽在一般香港人耳裡,肯定是不中聽的,只因我習慣實事其是,最抗拒自欺欺人。事實上非球迷的人並不知道,香港隊派出的是職業球員,而日本隊全是青年軍,人家得到了來年世界盃決賽週的入場劵,怎會派出國家級球員來香港玩這種小孩子的玩意?因此人家就派出小孩子(青年軍)來香港陪玩。

韓國也有明年的世界盃決賽週的入場劵,具有相當的實力,但卻在東亞運只得季軍,因他們僅派出乙組球員來香港應酬。

香港向來是陪跑隊伍,今次勝了理應高興,可是我仍忍不住澆冷水,又重申一次,我很抗拒及很討厭一切自欺欺人的行為。嚴格來說,今晚是香港職業代表隊在主場(球證判決對日本隊也不太公正)的優勢下險勝日本青年軍。打個比喻,有個成年人跟一個10歲孩子打架而打贏了對方,(但成年人自己也被打得口青面腫而險勝)成年人高興得落淚慶祝大呼:「我今天創造了傳奇!」

不過我很為香港球員高興,因為據說每人可獲一萬幾千的獎金,有些球員月薪僅有3、4000元,有一些更需要一邊做球員,一邊充當小巴司機維生。在日本,踢J-League的球員動輒有年薪數百萬港元,中田英壽在意大利聯賽活躍時,年薪連廣告費達10億日圓,以今天的匯率計算是8800萬港元,這僅是他一年的薪酬。

我雖然不會為香港隊奪冠而高興,但很替今次獲得那數千元獎金的球員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