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有讀者電郵談及當日的文章, 方知原來不如少讀友也是深藏絕技.

面相初學愽大精深, 若然深得竅要, 閒時露一兩手, 倒也技驚四座. 有師傅曾經說過, 當年他學面相的時候, 大慨七十年代左右, 課堂內有一同學, 天資異品, 大家都是看同一本書, 跟隨同一個老師. 學了半天(沒有打錯, 只學了半天!), 此同學於一飯局裡一顯身手, 仿似神仙轉世.

飯局中有一初相識之友人, 那同學凝視他半晌便說: “去年的農曆新年, 大年初七, 你是否曾跟人吵嘴不和 ? ” 需知面相學主要是看人一般妻財子祿, 技術較精者則以氣色判斷短期運程. 但要細斷一年前所發生的事情, 全屬高難度動作. 友人大驚, 答曰 : “不知兄台如何知曉 ? ” 只見同學笑而不語. (按: 從面相要看吵嘴尚且有數理可尋, 但要看年初七則是令人詫異非常)

又有一次, 同學再度出招, 問一新識朋友, 道: “閣下是否三星期前, 借了一筆錢給別人, 而此數是二字之數 ? 如二萬或二十萬 ? ” 對方口窒窒答曰: “呀…借出了十九萬六千多元…算是二十萬嗎 ?” 只聽得我們一眾師兄弟大駭.要知從面相看錢財, 可參透氣色及鼻子的形態, 但要斷出數字則難比登天. 而該人是說借出, 不是賭錢或不見了錢, 更可見當中細密程度.

除了你們, 包括我在內, 也很想知道這名高人是誰, 但是當日師傅說: “此君雖然也全職於星相一道, 但是成績稱不上成功, 只能糊口而已.” 說完了這句後, 從此便沒有再說了, 所以到今天我也不知道是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