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閒話四訣

學了風水多年的人, 可能也曾試過對飛星派放棄. 以為飛星是呃人的, 甚至從此不再相信風水. 其實, 風水的飛星於現代樓宇中, 真的頗為深奧. 因為, 單是立了坐向判了星局, 得來的結果也可以是往往相反的. 在下也曾試驗了無數次, 到現在也只能稍見端倪.

Anyway, 再講得深入些少, 相信很多讀友也會睡着了.

最近往觀塘一舊式屋邨看了一單風水, 舊邨的附近四週甚為繁榮, 但是屋邨裡頭則殘卻不堪. 解下羅盤看一看, 竟然發現原來滿地陰卦, 呢劑認真難搞. 唯有吐納真氣於丹田, 暗唸一趟梵咒以保個人安全. 當然, 換轉是其他地師可能轉身走人了. 為免嚇親客人, 在下當然繼續談笑自若, 更言語上無禮引得女戶主開懷大笑. 明知宅內異常招陰,還要強顏說笑, 這口飯認真不易吃呢.

風水訣有 "二六" 一組星數, 名為地天泰. 單是秘訣上已有四段解釋, 應拿何段作準 ? 更慘的是, 二為坤土可生六白星, 六白是吉星. 何凶之有 ? 當日, 在下便因應地理環境而取了 "乾坤神鬼,與他相剋非詳。" 這組意思了. 若非有位師傅曾討論過這個問題, 單憑這四條訣是無可能知道何處取用的.

當然, 最後亦交代好處理方法才告辭.

二六.地天泰:

   六白乾金,二六為土生象。

紫白訣: 【二黑飛乾,逢八白而財源大進。】

飛星賦: 【乾為寒,坤為熱,往來切記。】

     【乾坤神鬼,與他相剋非詳。】

     【交至乾坤,吝心不定。】

竹節賦: 【呂望遇遲,度會乾而見坤武曲。】

玄機賦: 【地天為泰,老陰之土生老陽。】

(以下這段片真得爆驚, 不要較大聲量或深夜單獨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