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猜情尋

OK, 一口氣post了兩星期的闖東瀛, 是因為每日都post一遍新野確實是有點難度, 唯有把遊記化身扑文充充場面. 但見hit rate 又低了很多, 可能大家都是把這裡當作了是玄學資訊台 ?

昨天晚上, 於歸家途上撞見一師兄. 話哂是昔日同門, 少不免寒喧一番. 由於師兄有要職在身, 現為某XX局之要員, 所以術數一技已放下久矣. 無端端, 話題扯遠, 我問到: 你是什麼日元 ? (即是說, 你是何日出世, 如四月15日之類 ) 師兄答: "丙火" (即是類似十X日) 我再問: "丙辰還是丙戍". 答曰: "丙申". (即是說, 我猜是4月16或14日, 他答是15日)

為何是丙申呢 ? 因為我跟他在巴士上隔着了一個友人, 友人日元是丙子. 申子辰會水局, 當時是晚上7時左右, 亦為水管事的時間. 大家題屬朋輩, 又於同一巴士上, 天干便同氣. 所以, 應猜作是丙申日元.

這樣把術數化作生活裡的玩法叫作 :觸機, 但是觸機很講及個人對於術數的靈活運用, 所以不是每個學術數的人懂得運用. 在下亦因怕出醜而甚少出招, 想不到今次雖然出錯了招, 事後做筆記看回, 卻又清晰了不少.

這樣觸機, 相信超過九成的讀友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不過, 有一師傅曾施展觸機大法, 於某酒家吃飯前, 閉目養神半秒. 便跟同桌眾人說道: "本席上必有包皮過長之人, 那人先不要坐下". 眾人大嚇一驚, 因為見到某君半默認地呆立當場. 師傅後來便跟我們說, 這種不用人家開口, 便已知其秘的本領, 就是觸機好玩之處.

然而, 觸機只是一道小技花招, 原理上跟測字有點似. 但因難以作糊口, 所以職業師傅大多不會投入太多心機於此道上. 但是, 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若把觸機放於賭場上, 又會有如效果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