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闖東瀛 - 失蹤了的拉麵


那個熱烈台灣麵的banner, 只是虛張聲勢.
內裡全是日本拉麵來的.

位於池袋區, 某條橫街的拉麵.
這條橫街有點像中環的九記般隱蔽, 不說的話你一定不會走進去.

經過了兩位日籍朋友帶路, 於半日內行了涉谷, 池袋, 原宿, 惠比壽後, 再吃了一餐日式燒烤. 我們意猶未盡, 央求她(因其中一位要早走) 帶我們去吃正宗拉麵.於是連續行過了兩間麵店, 兩間都排了長龍. 到了最後一間, 她說: 這間應該也不錯, 不過我未吃過, 它在我家附近也有分店呢. 我們也懶得再行, 便入去了.

想不到, 原來真正的拉麵是這種味道.



一看表面, 以為是跟什麼X記牛腩麵那種差不多, 多肉多湯, 麵質適中易入口. 原來, 統統都錯了. 這碗麵只有一塊肉, 其他都是紫菜跟配料. 至於味道方面, 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濃, 十個超 ! 自出世以來, 我從未吃過這種味道的拉麵. 更要命的, 在這個人生第一碗真正的日式拉麵當前. 日籍友人不斷跟我訴說她的感情煩惱, 我一邊喝着濃湯一邊跟她對答. 她的煩惱跟濃湯的味道混雜着我的腦袋, 所以這碗拉麵的真正味道卻無法記得清楚.

更可惜的是, 臨走的一天,
我們四處在新宿如千里尋親般的想找回這種拉麵,
卻遍尋不獲. 而後來尋到了如食炸糊的愽多天神,
則是後話了.

二碗拉麵兩杯啤酒, 合共約 港幣 三百元.



兩位師傅正在整拉麵, 其實若不出聲的話, 你又會否知道他們是香港人或是日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