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闖東瀛 - 誤打誤撞之撞上易卜師



由於約了日籍友人第二天見面, 第一晚唯有食自已. 於歌舞伎町行呀行, 竟然無端端行近一舊商場. 有一間壽司鋪在地面, 眾人懷著“甘既樣, 得吾得架 ? ”的心態試之.

內裡兩間大房已爆滿(典型日式要除鞋那種), 看上去是有公司下班後一同飲酒吃壽司了吧. 於是我們坐了吧枱, 叫了一set 大慨 HKD $ 3xx 的壽司. 水準合格, 是因為新鮮關系 ? 最好食的是帶子壽司, 就算是從雪櫃取出, 但還很有鮮味 ! 估計應該不是放了很久, 因為還很有嚼勁, 不是元X或板X那種, 好像在吃一啖痰或棉花那樣. 更特別(但不是最好食)是那個好像一塊餅的魚子壽司, 喜歡魚子就會開心到呻吟幾秒; 但不喜魚子的在下則覺得是生吞了億萬粒卵子落肚. 店內有三位師傅, 一位負責招呼, 態度誠懇. 就算全程用日文慢慢交談, 也沒有表示不耐煩, 換在香港則早被問候了.

也許他們看到我們手持兩本厚身旅遊書, 跟一本日語對話指引. 顯然有備而來, 相信都加了半點尊重吧.



食完晚飯, 又再行街. 信步行至花園神社, 竟然見到一易卜師在擺檔. 問他曉不曉用英語交談, 他抱歉地說了 "不多會說英語", 唯有影張相算了.




追加實錄 - 玄壇女的白朱古力
(以手機拍攝, 畫質較差)



第一晚, 於新宿西面出口附近, 見到一間咖啡店, 內裡裝修很有深夜咖啡店的味道. 全是深色的格調, 看樣子似是讓兩三個友好於內裡, 慢慢一邊抽煙一邊聊天. 在勁貴租的香港, 應該無可能生存吧.




入了進去, 原來是有分開上下兩層座位. 甫一坐下, 女侍應傳來了menu, 然後再解釋這裡每人一定要點一杯飲料. 就算女生不喝咖啡, 只點蛋糕也不可以, 點都要叫一杯飲料. 就在我們正沉吟之際(因同伴不想喝東西), 我手上的menu突然打翻了一杯水; 該位女侍應即時變臉, 化身為 “爛面西口”. 我當然即時道歉, 頻呼 :“Go-me-na-sa-i ”, 並幫手抹枱作補救. 但是, 她的臉色仍然黑如喪子, 或如剛剛接到要切除單邊乳房的診斷報告. 在服務態度足以稱霸的日本, 原來亦有例外店鋪.





同伴點了白朱古力, 我則點了白朱古力mocha. 味道呢, 竟然是跟女侍應的面色一百八十度相反 - 驚訝地地美妙 ! (她的面色是詫異地黑) 據觀察, 這裡的cream 是手打的. 那種creamy 的香味, 是嗅覺聞不到, 只是香得味蕾也會說投降. 喝了兩杯飲品, 盛惠約 $110 港元.(對, 頗貴!)

事後跟日籍友人覆述女侍應的黑臉神功, 我用英語說怎麼倒瀉了一杯水好像剛死了老豆(How come she looks like her father just passed away?), 日籍友人笑得花枝亂舞, 酥胸顫動. 原來用廣東話的精粹來形容人生百態, 中間的尖酸刻薄位才夠玄妙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