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闖東瀛 - 街上亂拍


酒店房內向下望的景觀, 仍然在懷念中.



位於高島屋的14樓的Katsukura, 有貴價吉列豬柳餐, 一早便去試了.



前菜擺砌得很精細, 但是黑色的茄子我就不敢試了.


味道OK, 肉質屬上乘. 伴碟的醬汁奪去不少分數, 攞分的項目是"香港無" (香港的兩間吉列專門店, 都從來沒有這種醬汁, NOT EVEN CLOSE !) 若純以吉列豬柳論, 香港做到75分, Katsukura則是 78-80分, 相差不大.



吉列蝦沒有想象中美妙, 零鮮味. 可能要點價值約 HKD $80/每隻的"大海老"(即大海蝦), 才是皇道 ?



內裡裝修其實頗精緻, 場外看則是一般大型日資商場的格局. 兩個lunch埋單約 HKD $400, 不過不失啦.



因為前一天日籍友人帶領下, 我們不敢行得太久. 現在知道怎去了, 於是第三天再行一趟裏原宿.(上圖是表參道的Bape, 裏原宿行對出約10分鐘便到了)



裏原宿的Ice-Cream, Billionaire Boys Club 的旁邊, 普通一件tee約$700-800 港元. 店中女店員看見我們在一里之外影相, 即快步衝前擺出"Da-me"(不要)的胸前打交叉手勢了.


表參道上的小女孩, 專注地看小說. 重點是, 年紀輕輕已懂用Victor的head phone 了.



裏原宿的某潮鋪, 用Punk的元素裝飾類似kitty的公仔, 在乜膠都嘈一餐的香港, 會不會被明光社說成為教壞細路 ?



之前日籍友人說這間"光麵"超好吃, 姑信而試之. 結論是打死都不會再食, 湯底OK, 但麵質是中華麵(即上海水餃麵那種的質地). 女侍應極度鄙視我那生硬的日語之餘, 服務態度亦頗嚇人. 就算是照呼鄰枱日籍少女, 亦非常粗魯. 恐怕是身染奇疾, 或是鐵定明天便要被賣去汶萊做跑高鐘, 才有此等憤世的態度了.


老實說, 叉燒跟湯底不俗, 但麵質還差過翡脆小籠包的湯麵, 算吧啦 !


很巨型的貨車流動廣告, 見到角落有十八禁字眼, 莫非是電話交友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