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生死有命 (下)

話說朋友在電話聽到了 “起死回生大法” ,猶如於大海裡抓住了一根草繩,不理管不管用,總之先把方法記下來。當下我把方法仔細教了他一篇,然後再跟他說此法只有效二十四小時,限期過後必需化解風水上的流年大煞。 

廿四小時轉眼就過,我便短訊關心一下,究竟是否醒來了呢 ? 朋友於短訊裡說 : “剛剛脫離了危險期,命是撿回來了,今天總算呼了一口氣啦。” 我再追問道 : “那她醒來了嗎 ? ” 他答道: “還沒有” 這個屢試屢驗的祖傳大法,居然不太湊效,明顯是不太吉祥的預兆。

我不禁心裡一沉,如果流年大煞仍視而不理,應該很快會發生更麻煩的問題。 

隨即問: “買好化煞的東西沒有 ?” 答道: “還未,這幾天東奔西跑,一直沒時間去弄。” 我聽到這裡不禁皺起眉頭,他以為風水化煞,是買驅風藥油般小兒科 ? 買幾塊爛鬼銅錢, 是否要花上幾千光年來回宇宙太空的時間 ? 也很有可能,當初那個起死回生法,他只是嘴上唯唯諾諾,回家後只隨意裝了一炷香便抱頭大睡。否則,這個放諸任何人,或多或少總會應驗幾分的大法,怎會得如此弱小的成效 ?

塵世間裡,總是充斥各式各樣的人,有種人你給他一片良心,他只視之為一盆稀巴爛糞,上代人謂之 “良心當狗肺” 。反過來說,有些人你僅僅潑他一碗隔夜黃尿,他卻視之為佳餚美酒,恨不得衝過來仰首痛飲。於商業社會中,這種反常百態比比皆是,可謂 “人之常情” 也。 於日常營生謀活之中,因每天接觸不同命運或命格的人,漸漸已覺並非什麼奇事。

所以聽到朋友說還未買好後,我暗暗搖頭,心諳: “古書有路上埋屍之典故,不知今夕他是否癡呆笨兒等送終 ? ” 便沒再跟他聯絡了。 又過了幾天,姨婆傳來了說話,說他母親於大前日已歸西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