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占問買樓,卻透視門外好友




某日客人來相,占今年買樓能否順利,或對財運是否有損。 

對上一次來相占姻緣,當時判其男友偷食,此姝極力不信。數月後預言中了,急急又再上來。今次言及已看了數個單位,問置業如何 ?

理應每單位占一卦,但知其財弱,故只隨手抽一卦算了。 

搖起幾下銅錢,見是如此。我道: [汝有一心水單位,此宅樓層頗高,廿樓或以上,但其處嘈吵,又或多馬路天橋。然乎 ?]

應臨發動又臨白虎,必是車多嘈雜矣。應爻日合,午火向上合故是高層,唯獨應爻沖世,不會成事也。

女客微微詫異,道:[正是如此,我曾往上環干諾道附近睇樓,那處近行車天橋。雖不是心水目標,但已是考慮之列。]

我續道: [世爻空亡入墓,財爻沖命,諸事不佳,先別說買樓,謀生已見艱難。應爻變申官沖世,尤其是金旺之月,必是破敗月份。買樓之事,不提也罷。]

客人拜謝而別,碰巧其友於門外梳化上等候已久。

心念一動,問曰:[ 汝友是何生肖 ?]

 其友回答; [小女子肖虎]

 金口訣云: 初傳入墓,朱火乘陰,虎頭蛇尾。

 我即道: [ 你對上有位哥哥,對吧 ? ]

 此人一愕,道:[ 曾聽我媽說,兄長於我出世前,一早夭折了。] 

我再道: [ 你宅之大廳,對外望去,會見到一排樹木,又或樓下出入口,見到好些花草,然乎? ]

 此人開始神色緊張,答曰: [ 對,我家附近就是這樣 ] 我道: [ 汝今年亥月,出入小心,世爻已亥沖,多留意交通吧。] 

滿以為此人即時科水幫襯,但她卻跟朋友匆匆聯袂告辭。客人後來說,原來此人於大廳久候,見到神壇莊嚴,以為我身懷問陰養鬼之術,否則,怎能連去世三十多年的哥哥,身邊好友無人知曉,但這位素未謀面之人,卻對自己一清二楚?

 唉,我未行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