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八卦占自身,竟見猛鬼催命符 (下)


續上回,客人來相並來占問事業,卻占得極凶之卦。。。。。

客: 怎樣 ? 事業如何呢 ?

我: 占事業的話,現在你於該公司已是升無可升,但是想另謀他方,卻無值得投身之處。所以,此卦之言是一動不如一靜也。

客人吁了一口氣,說: 哦 ? 就是這樣而已 ? 怎麼師父說此卦不佳 ?

我答: 第一,此卦透露占者之丈夫,此刻運程不過爾爾。但是,你舊居卻是烏雲密佈。

客人滿臉不耐煩,急問道: 師父大可直言,我等世俗人不會解讀高人的真言珠機,望師父稍諒。何況剛才師父叫我冥想現居,怎地現在卻推斷舊居 ? 抑或剛才搖卦之際,是否有人念力不夠集中 ? 不如我給你出生年用日看看 ? 排起命盤可能會望得更清吧 ?

此話說來略帶慍意,繞了圈子像說閣下道行未免太過花拳繡腿吧 ? 耍出招數來劍不似劍,刀不似刀, 不如直接用拳腳耍來看看,試試是什麼效果。

我揮一揮手,道: “不用了。第一,你母親腿有疾患,三載前己丑年,她曾經摔過一交,但總算菩薩保祐,最後沒有留下什手尾。第二,你舊居門外戶燈黑火,開門入屋見神枱之物。你母親記憶甚佳,逢初一,十五皆預備溪錢冥鈔若干。可惜,可惜,你們卻不知大禍臨頭。” 說罷更是不住搖頭嘆息,輕輕幾句 “我佛慈悲” 的唸了起來。

簡單幾句,把其母親過去及現狀,猶如閉路電視影像投放出來。聽得這位客人微微抽了口涼氣,因為全都與現實吻合。原來其母自幼拜佛,初一十五更是持齋守戒,可謂歸依我佛。但最後一句大禍臨頭,隱似背上吹起幾陣陰風,大有鬼藏妖伏肅殺之意。

客人頓時禮數有家,剛才跋扈飛揚判若二人,說: “師父,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事了。但願大師念及好生之德,能為我娘家化去此劫,小女子永感大德。” 說罷便打揖行禮。

我說: “好,那你自己一五一十說出來。”

客人說: “小女子住在九龍某舊區公屋,傳說該處於戰時曾埋下不少屍體,但說起來也很多年前了,應該也投胎了吧 ? 不知是風水不佳,抑或命中有數,說來奇怪,我家的那層於這十年來,每年總有幾單跳樓身亡或家暴致死的個案,一是因病厭世的,一是家暴互砍而亡。我家本來人口眾多,但近幾年兄弟姊妹都已成家立室,故現只剩下母親獨居。剛才師父所言,此宅略帶陰邪之氣,其實我家對面之單位,早一個月又發現跳樓個案,不知如此下去….. 我母親………” 說至這裡,客人已不知如何措詞。

我道: “阿彌陀佛 ~ 卦中所言者,就是門外冤魂眾多也。而你娘家宅門附近,也是屢有鬼魂逗留之處。但鬼怕人尚有七分,你娘此刻尚未凶險,但日子有功,待你母身體虛弱,氣散魄弱,眾陰靈忽起找同伴上路之歪念,便會伺機侵犯你母。”

客人不禁尖聲叫道 : “莫非此是搵替身 ?”

我道 : “此乃坊間說法,但我不是山術道士,尚不敢妄下判斷。依以法理論,凡特別事故而往生之陰靈,普通家宅神枱是無法抵擋這種陰靈侵襲。屆時你母孤家寡人,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只能坐以待弊。”

客人聽罷,怕得幾近手足酸軟,面無血色道: “師父,懇求化解之法。”

其實此卦之中,已見其陰靈之處,也與其母之所行有關。原來其母甚好遠代古舊玩物,如清代古扇古梳,又或出土銅錢。此等事物若是真物,必然由陪葬品而來,故此其性至陰至邪。民國亂世之時,曾有將軍炸開古墓,找出清代的一把寶石龍劍,該劍價值連城不在話下,而且更是伴於慈禧太后屍首經年。據野史所載,該劍於民國軍閥中不斷易手,但每有接手者最終都沒有好下場。所以若收藏古物,必要有一套宗教儀式過火,去除其陰氣方能收藏。

當下授以她 “地藏淨心咒” ,希望能以佛法改善此宅之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