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八卦占自身,竟見猛鬼催命符 (上)


工作時為客人占卜,除了解開占事者心中疑惑之外,更可把與問題無關的都透視出來。時下業星相者,以命盤推算者為多,但以占卜為謀生工具則為少數。命盤推算是以一生之大勢為主,即是 “幾時行運” 或 “幾時無運行” 的密碼算式。占卜就是以一件事為主題,如卜問  “幾時有姻緣” ,從而引伸其他與姻緣無關之答案。

某夜會客,只見兩名女士同來,其中一人為陪聽,陪聽者亦已曾來相一次。

客人開首說: “聽朋友說,師父占卜功夫獨到,就算不知客人生肖,都能把過去未來,都描繪得親歷其境。”

我面上不動聲色,但覺得未正式占算,客人先在前面說得滿滿的。這頂高帽罩上來,要是待會失靈了,招牌與臉皮恐怕又要撕爛多一次。

陪聽朋友這時接話, 說: “師父放膽講可以了,我這朋友接受能力其高,不用繞彎抹角,什麼事也嚇不到她的。”

真的嗎 ? 接受能力很高 ? 如待會我說她人老珠黃,皮皺波墮可以嗎 ? 幻想下要是我不發一言,一面正經的拿著毛筆,但在批文裡草草寫上 “命中註定: 前生誤滅佛祖燈,今世削髮入空門,否則必然剋子又剋夫” 。肯定把客人嚇得目瞪口呆,一是跪地求化解之道,一是盛怒之下把神壇也拆下來。如果真的把她嚇得魂不附體,肯定很搞笑,忍俊不禁便 “哈哈哈” 幾聲笑了出來,笑聲有點突然,好像背後有人跟我在說笑話一樣。

陪聽朋友微微一怔,說: “怎麼啦 ? 師父覺得我說話很好笑嗎 ? ”

我慌忙收起笑容,結巴巴說: “沒什麼,這兒。。冷氣很凍,我。。在運動臉部肌肉而已。”

是時候正式占算了,客人說想占問事業。我口中唸唸有詞,唸起 “金神準咒” ,此咒源自藏族僧侶,全經皆是梵文所寫,故唸出來多是 “準提梳哈” 或“唵巴利娑波訶” 聲音,待最後一爻銅錢搖出,更快如閃電以護摩結界手印打出,務求達到天地人三界共通的威力。

二人見到這樣奇怪的占卜手法,更是大惑不解。新來的客人臉上大疑,可能心想: “瞧你這龜兒子頂多三十出頭,怎地滿口嘰呢咕嚕 ? 要是我來終身大批,你豈不是要耍一場 -破地獄 給我開開眼界 ? ”

排出卦式,見是 “山風蠱” 之卦,是萬中無一的凶卦。

我: “姑娘仔,你對上還有一哥哥,對嗎?”

她: “有,不止一個,我有九個哥哥。”

我: 你對上的一個,是否脾氣很暴躁 ?

她: 對呀,就是沒耐性啦。

我: 幸好你是來占事業,否則。。。嘿嘿。。。我看你父也煩矣,重病或身故了 ?

她不耐煩地說: 對,一早已仙遊了。你還沒說我事業,究竟是怎樣。

(快天光了,睡醒再寫)

(第一萬九千次,以上純屬虛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