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占卜百案- 第廿四案: 一卦論全相


不知各位有否玩過西式占卜,如塔羅牌或soul cards 之類 ? 占者與解卜者,大多是圍繞一個問題,去判斷目前,過去及未來之事。但若談論到要以一條 去做到 借力打力即時把來者問事之外,也看個清楚。又或兼通 四兩擬千斤之術,只是報以一數而論終生,則以易卦或六壬數最為擅長。此術最高明之處,就是甚至來人不需報上出生時辰,也可達效也。金口訣有謂: 數藏暗處功名顯,終生吉悔已明言。

昨有男客前來問事,得出卦理如下,天火同人 澤雷隨。

巳年辰月癸亥日 ( 子丑) 男占何時可轉職良好事業

見卦理如此,父為值日,父兄皆旺,定必失運也。

我道: “汝現職之處,官爻弱,公司出手微寒。上司或同事長輩,巳孫發動生世,對自己照顧有加,但若論實際着數,則無能為力也。

客微微點頭,道: “大師所言也對,因公司其實只是大集團旗下一小員,營運尚在蝕本,故薪酬不佳,但同事之間也頗融洽。

只待孫財發動,可破父爻,戊午月為應生世,屆時可有機會可離開困局也。

但世應內之兄爻,為暗動。日剋之前,卦內隱成亥卯未之意。

我道: “你宅之內,尚有一姐姐乎 ? 她事業頗佳也。所謂值日為天子門生,一為專業人士,一為大公司一品職也。

客人微微一愣,道 : “師父你這卦看到我姐 ? 你怎知道 ? 她是公立醫院裡的醫生。

我微微一笑, : “看到這個有何難 ? 此陰支臨於坤卦,不是姐姐難道是鬼 ? 我還看到你家客廳裡,放了幾盆植物,而且父親勞碌辛苦,然乎 ? ”

客人大力點頭, : “我家的露台裡確是放了四盆泥種的東西,我父做生意經常往返外地。

我搖頭道 : “此卦初傳為孫才生旺,亦為汝父命卦之比和,即是汝小時候12 歲前家境頗佳也。可惜,近年走木地,2010至去年辰土,朱雀兄旺為忌,生意卻是每況越下。

客人愈聽愈見驚訝,道: “我十二歲前,爸爸確是曾經風光過,請問家父之運何時會好轉 ? ”

我道: “此宅風水不佳,你返去先回去把那幾盆植物掉去,要是不成就放幾張紅紙在盆底。下次把圖則拿來,屆時再佈一局,且看能否把宅運催旺。

應爻為生財之物,但今卻受日剋。唯有用木做通關,或許有幾分回天之力。此人財弱,唯有待戊午月後,身運好轉,再來問過前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