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NG 再黎



早幾天接了一個案,客人因私事困擾,打算撥個長途電話來占算一下。身處外國的讀友應該有幾位,不過真的會幫襯在下的,就有點難度了。我不熟IT, 不懂搞paypal, 不曉什麼 TT remittance之類, 更沒有什麼visa master 之類交易商。所以,只能靠客人在港親友代為轉帳。

說回客人本身,打算占問姻緣,例牌菜也。客人打途電話而來,話筒裡傳來清脆的聲音, 笑說: “師父每天都面對這些問題,搞個不好悶到了你,真不好意思呢.” 其實也沒有悶不悶,只要轉帳妥當,有數文錢開飯,不至橫餓街角,心滿意足矣。

搖得一卦純清,路數分明,逐然跟客人說: “你家入門之處,放有藥丸跟食物一起,然乎 ? ”

“唔, 我家開門是魚缸呀,缸之下方有魚糧及狗藥,是否指這些而言 ?” 客人回答.

呢劑大鑊,當日上山習藝,從來未遇過狗糧魚藥之問題. 猶如我只學過 pasta 或 spaghetti 的意思,但從未學過macaroni這個字. 一時間不曉翻譯, 心跳開始加速,今云栽個翻斗矣.

“還有呀,你說我家門之處, 我家有三層,總共四個出入口,你指哪個 ?”客人好意提點。

聽到這句,腦袋一陣空白,差點暈倒在地。我一時吾記得人家名門望族,嫁往異國又點會得個千零呎apartment甘寒酸 ? 梗係住獨立式洋房又或sub-urb mansion, 方顯氣派。心念飛快急轉,掐指迅速變招。

“阿彌陀佛. 姑娘現走往大廳之中,是否看到一件陳年食品,隔旁是剪刀之類 ? 兩件物件,都是貼着擺放 ?” 我說。

“對呀,有個年糕在這裡呢,買了很久也未吃” 客人回答。

最後一擊終於中了,她問的問題也可以順利解決。不知是否遙距發功, 閉路電視的server放得太遠,會有connection delay ? (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