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占卜百案 - 第三案: 四十年前的一晚



上星期來了一位女客人,年約六十來歲,容貌祥泰,原來是手持十多個物業,炒賣致富。今天前來只占事業一題。以我今時今日的功夫, 絕不許可敲打側擊。我當時只知她的姓氏,出生年月日時甚至生肖也不知道。搖起銅錢,叮口當幾下,便說: “你家門一開見藥物乎 ? 廳中有幅畫,相中境象是與車輪有關,對嗎 ?” 。客人微微點頭,說: “對,開門見藥物。而且,廳中掛上我往歐洲坐Eurostar的相片。”

“阿彌陀佛。施主雖已入黃昏之屆,唯獨當年有件事憾事,閣下必墮胎, 而且不至兩次.” 我一聲佛號,一臉肯定地對她說。

她一心來占算生意前景,萬不料到已藏在心裡的一份小秘密,被我三兩下占卜揭開。當下即大吃一驚,接近四十年前的一件往事,從她面上古稀的皺紋,化作了一絲絲陰霾。但話哂都見慣風浪,只見她神色閃爍,隨即鎮定地說: “那我命之事業,往後又如何了斷 ?”

卦象顯示,生意還可,但被打掉的胎兒未走,分分鐘正跟着影響她那已順利出生, 今天已成家立室的寶貝兒子。他今年剛三十六歲,明年立春之日,就是此人撞車投胎往生之時。所謂因果相報,就是這般加減, 需以一命還一命。

面對這位蒙在鼓裡的母親,我又應否做一次 “江湖術士”,好言幾句打發她離開 ? 讓她母子安心渡過餘下半年 ? 又或把殘酷事實搬到面前,好讓她珍惜剩下的每一天 ? 她年過半百,又有否心血接受得到 ?

以星相為業,講真話,就被人鬧烏鴉口, 一味靠嚇。講假話,就被人鬧無料到,只識講吉利說話, 講左等如無講。比着係你,又會如何啟齒 ?

此時此景, 唯有寫一句 : 唯有業隨身, 半點不由人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