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風水雜記 - 吹桃花

有時所謂 “早有定數” , 意思就是上天寫下的劇本是如斯模樣, 世人就算如何努力, 也很難逆天而行. 如天要下雨, 又有否猛人異士能夠把雨停下 ? 人力是否可以圖天 ? 以人類的智慧, 最多也只能發明雨傘擋住風雨, 或往安穩之處暫避了吧 ?

一日, 某熟客來電, 訴說近來數月桃花運極差. 任憑她如何擴展社交圈子, 就算如何夜夜笙歌, 也只能落得孤零零的下場. 時值臨近聖誕, 一名貌美女子, 於寒夜孤燈之下, 孤零冷清地渡過大時大節, 委實也令人感慨. 而她已幫襯了好幾年, 互有往來, 逐然打開年初為其佈下的風水佈局, 略微做了一些改動, 便叫她如此這般, 三更時份依計行事.

事隔兩星期, 問她效果如何. 客人吞吞吐吐地說: “不甚了了, 只是….說不出般的怪異.” 我面上不動聲色, 內裡則暗暗吃驚. 心諳不知是否意外動了鬼門或天戶, 搞得宅氣亂竄引得鬼怪常臨 ? 再三追問之下, 客人才扭妮地說: “依師父吩咐, 擺好之後. 真的有人來約我外出, 不過卻是數位前度男友啦, 統統都是多年不見,. 還有些是醉酒夢醒之下認識, 拖下手仔但又變成快閃式既男友啦. 我頂, 我吾係要呢 d 呀 ! 我要 d 新血呀 ~”

該煨 ! 因在下不懂男女之事, 實不知桃花亦有新舊之分. 我們略曉草船借箭的, 借得三數面東風已當成事了. 既然姑娘仔心存不甘, 恐怕這次要使出殺手鐧 - “金裝桃花八卦陣” , 看看能否打破宿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