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算命閒談 - 突然間搵我, 搵我 “攝”呀 ?



近來有很東西想講, 趁記憶猶新, 都是說回算命經歷吧. 無論是讀者或我, 都可能會覺得有點趣味.

昨晚客人帶來了風水圖則, 因家裡有人患了重病, 故來求助指點. 通常這些問題都半小時便完成了, 不過我見時間尚多, 兼且是熟客介紹, 所以便用了整整一個小時跟她們相談. 時間到了八點, 她們先行告退, 然後我就等待八點的 appointment.

以前耐性較好, 等半小時也不覺得什麼問題. 不過, 昨晚太眼睏, 加上約了美女飲酒, 等了十五分鐘便忍不住打給她了. 電話接通了, 傳來一把正常女生的聲音, 她先行說不好意思, 說下個站便到了. 收線後, 才醒起應該問她是坐什麼而來, 要是坐過海巴士的話, 那我就肯定要等到天荒地老.

又等了 10分鐘, 客人姍姍遲來, 瓜子口面而身材高挑, 一身 causal行政look. 高跟鞋配上黑色短裙, 身高足足 6 呎有多, 當堂令人精神為了一振. 因在下身型極矮, 見到高挑型的美女更會非常緊張. 當下鐵定了主意: “呢鋪打死都吾企起身. ” 一邊請她先坐下抖抖氣, :“請坐請坐”, 我便一邊打開電腦, 列印出她的命式.

只見命盤一開, 都來不及列印, 便口快快說: “噫 ? 你的男友是老闆來呀 ? 你家中好像是搞些小生意吧 ? 去年天剋地沖, 必有一劫, 開刀了 ? ” 果然, 只見客人微笑點頭, 眼神閃過一絲往事不堪回首之意, 原來去年患上的是第一期絕症, 剛巧是一隻腳踏入了鬼門關. 但幸好命不該絕, 及早發現下仍然能夠健康地活下來.

過程稍略, 談到姻緣部份時, 才是戲肉所在. 當時我批斷說: “今年有男生向你展開追求, 雖然他正在犯官非, 但你不愁無拖拍呢.” 只見客人反應奇大, 俏臉上泛起半點冤氣, 大聲道: “ Huh ? 佢追我咩 ? 好日都吾打黎, 一黎就話要即刻出黎, 好明顯呢 d係有女朋友啦. 大佬, 你當我咩呀, 搵我攝時間呀 ?
在下戀愛經驗過於淺薄, 這種女兒家心思的獨白, 也是第一次聽見. 好奇心促使我問下去, 便說: “原來呢 d 係攝呀 ? 吾通佢應該日日打比你 ? 或一日追魂 call幾次 ? ” 客人見有此一問, 也不嫌我戀愛方面的無知, 續道: “吾係甘, 只係中間無 d鋪排囉. 應該係耐吾耐打過電話黎, 跟住先再約架嘛. 你一打黎就要出黎, 你當我咩先 ? 所以呀, 我永遠吾會主動搵佢架.”

哦, 原來如此, 男人應該花些心思在前奏的. 我雖然每天都在做占卜算命, 但聽她這樣說, 才發現唯獨女性的心思最難揣測. 難怪我認識的女生, 從來都不會打電話給在下了(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