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占卜三案 - 好女兩頭瞞




最近做到有點 “爆鐘”, 不免冷落了這裡. 若有朋友每天都來這裡逛一次的話, 真的不好意思. 最初打算寫下本月的生肖運程, 不過卻因太睏而放棄了. 希望下星期可以起貨吧. 昨晚見一客人, 時間改了又改, 最後決定了卻又臨時說來不了. 氣得在下差點去買掃把, 然後義正嚴詞地叫她先投胎一次再來吧. 嘿嘿, 店大欺客, 誰叫你先沒有時間觀念 ?

一輪擾讓後, 總算準時入閘. 女客自言想占問姻緣, 我把日子寫上後, 便開始占卜了. 此時, 她又細細聲說: “但係你點知我問邊個呢 ?”. 我搖頭不語, 心諳: “哼, 他奶奶的. 在真人面前, 還有啥勞什子秘密可言 ? ” “嘭嘭嘭” 幾聲搖起龜殼銅錢, 得出 “水天需” 變 “水山蹇”.

哈, 真搞笑, 怪不得說 “問邊個” 了. 清一下喉嚨, 便跟她說: “卦象顯示, 現在有兩位男士在你身邊週旋. 一位是口才了得, 吹水吾抹咀之輩. 另一則是踏實敦厚之人. 不過, 依我看, 吹水君和你只是限於暗中交流(或潮語所謂 “暗溝”) . 踏實之君才是與你有名有實吧 ? ”

只見姑娘微微點頭, 便問: “甘最尾我同邊個一齊呀 ? ” 此等所謂 “真命天子” 的問題, 年中遇不上過百次, 也有九十了, 就算未到輕駕就熟之境, 也答到近乎有點麻木. 我再望一望了卦象, 便道: “姑娘且慢, 吹水君是否現有婚約 ? 而他婚約正出現危機 ? 另外, 相信此君更有子息 ? 就算現在沒有, 明年也會有一兒女誕下”

只見女客人眼神閃爍, 料不到占卜竟然連此等細事也顯示, 便說: “對對, 他已有子息了.” 我叫她把八字打開, 只見命局如斯模樣, 便說 : “今日回去後, 好好問一下兩位男士. 看看誰人母親曾做過生意, 或他的母親有1 位以上的父親(即男士的外祖父), 那他便會是你的真命天子了. ”

女客人聽到這裡, 囁囁嚅嚅的說: “但是….正如師父所言.. 我跟他只處於 暗界 階段. 好端端的怎開口問 ? ”

唉呀, 正所謂 少女情懷總是詩, 她正活在一段預備萌芽的戀情, 可能怕被殘酷的事實弄醒吧 ? 占卜算命的角色, 就是要翻譯真實劇情, 提供閱讀人生旅程的指引. 不過有時遇上推不醒的客人, 便要出重手了. 心念至此, 怒喝道: “老朽叫你問便問, 那有什麼不方便 ? 時候已不早, 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姑娘速速放下占卜相金, 好好返去揣摸一下為要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