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占卜二案 - 終非池中物


一舊女客人來電, 說事態緊急, 火速需要占卜一次, 以解心中疑慮. 既然打開門做生意, 當然求之不得, 否則何來銀兩去吃王道炸豬扒呢 ? (笑)

女客人在電話裡心急地說, 剛找到一份工作, 人工高職位好, 要決定是否 “炒老闆魷魚”. 呵呵, 人生在世, 能“ 炒老闆魷魚” 機會不多, 難怪如此興奮矣. 我心中計較已定, 聽後即跟她說道: “且慢, 你先別跟我說太多, 輕輕描述事情兩句可以了.” 客人要是全盤托出, 固然是好, 但卻不怎麼顯得在下的真功夫了. 除非事情本身異常複雜, 否則在下都會婉拒 “不打自招”

“咚咚咚”的搖起龜殼銅錢, 得出一卦 “火雷噬” . 沉吟半刻, 便道, “閣下前往見工的上司, 是個女的, 臉上很長肉吧 ? ” 客人立即說: “對對對”. 我再問: “還有, 這間公司是要返大陸的 ? 抑或跟大陸有關 ? ” 客人說, “對呀, 有時是要返大陸的”. 對了, 既然表面証供都符合卦象, 便可以開始解卦了.

其實卦象顯示, 上司職位會有變動, 即是說可能入職不久便會轉老闆, 或公司內會有問題對自已不利. 不過, 即然人工比現在職位高出甚多, 所謂 “受人錢財, 替人消災” , 在下判斷就算發生問題, 也不會對自己有太多影響, 頂多是受氣或要補隻鑊了罷.

其實若人工高福利好的話, 受些小氣又有什麼所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