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紅顏招妒



古籍相傳, 自古紅顏多薄命, 不知是否天妒紅顏抑或是容貌佔優了, 便會於壽元轉弱 ? 以筆者會客經驗, 有時遇到一些容貌特別出眾, 無論是出眾的醜陋, 或出眾的漂亮, 都會留下一點印象. 當然, 有些客人相金特別豐厚, 或狠狠一疊大額鈔票撥過來的, 更是畢生銘記(笑)

早兩星期, 一客人轉介朋友來找在下算命. 只見該名朋友甫一坐下, 差點令在下暈了幾秒. 她顯然是一副混血的臉孔, 卻不是ABC或 CBC那般媚俗, 反而似是英籍日裔混血兒般眉目分明, 五官標緻, 獨特中透出的點滴貴氣中, 隱隱然藏有一股懾人的魔力, 叫人很難不注目凝視.

在下深納緩呼片刻, 稍定一定心神, 便說: “姑娘今日光臨敝館, 莫非是有姻緣煩惱 ? ” 只見美女客人嫣然一笑, : “非也, 先生莫非看得出小女子姻緣不順 ? ” 我道 : “善哉善哉. 姑娘一臉貴氣, 相貌婉雅, 必是家境不俗, 分分鐘鐘是出身大戶巨賈世家 ?”

美女客人的俏臉露半點驚訝, 加上一對妙目流動, 更見動人, 她道: “非也, 只是一般家庭而已. ” 聽到這裡, 在下不禁想起古書所云, : “成格有破, 命道福薄” . 意思是說若果一個人的命盤或面相, 滿是一色高貴, 但是無論身家地位或出身卻只是凡夫走卒, 那此人的命途必有破損,會發生在 “財祿” 或身體健康之處.

看來伊人便是屬於此種格局了, 見其命盤一路走下去, 往後數十年都不是特別好的財運, 也不能嫁得戶好人家, 兼且很大機會委身下嫁於運輸司機或裝修技工之流. 容貌如此絕色傾國, 但卻偏偏只能如此結局, 我們做算命的, 有時遇到這些情況, 就算表面上不動聲息, 也唯有心裡暗嘆造物弄人了.

所謂 “塵世間苦多樂少”, 可能就是這個意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