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造物弄人




有句說話叫 “醫者不能自醫 ?”

在下身邊有朋友遇上問題, 通常都是先求助於在下, 所謂求助都只不過是訴苦而已. 有時為其審閱過命盤後, 諄諄告誡往後事情發展, 雖然無補於事, 但當外出做風水, 若碰巧經過該區, 都會說可以順手幫忙. 結果呢 ? 通常都離不開, : “多謝你先呀, 但係我屋企人好反對擺風水物件喎” 等等各樣原因, 最終結果唯有甘心認命. 有單 case更是印象深刻, 友人丈夫於走霉運時, 膽粗粗借了巨額中小企貸款, 打算背水一戰以扭轉乾坤, 但最後還是要執笠收場.

有次試過遇到朋友賦閒甚久, 友人略懂八字算命, 但因種種原因卻未能完全解讀. 在下逐跟他說, : “不如試下用文王卦占一次吧 ? ” 他說: “不用了, 我怕占卜結果太差, 接受不了.” 我又說: “在下略懂修福拜神之術, 不如試下作法求職吧 ? ” 他又吞吞吐吐說: “唔唔.. 但是我自少信奉基督教.. 此舉恐怕有點那個... ”

唉, 真的是各人自有因果報, 在下逞強義助只弄得滿頭灰. 人家既然不領情, 我就住口不說了. 猶記得當時心裡暗駡, :“媽的, 那閣下自生自滅好了. ” 所以, 自從那兩次後, 都沒有再義助了. 於命理上而言, 可能是正在走霉運的人, 時機未到, 來通常都沒有機會無端端的轉出好運, 因為自己的思維都受着負面氣場所影響. 就算有出現瞬間轉機, 也會視而不見.

鵩鳥賦中所謂: "陰陽為炭兮,萬物為銅", 早已隱喻世上萬物乃天地隨意熔煉而成, 悲苦哀樂也只不過是隨緣所生. 在下區區一名破衣貧儒, 憑着那微不足道的功夫, 還是少多管閒事, 早日修道為妙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