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占卜新案 - 想跟家姐搵大錢




可能寫了某幾篇占卜的文章, 內容有些少玄幻, 真的有讀友打電話來找在下好好占算一下. 幸不辱命, 總算給幾位施主有個交代. 而其中一位, 則有點記錄的價值.

話說當日一口氣排好了agenda, 大慨有四位預約的客人. 第三位來的, 竟然是身型高眺, 擁有一雙精靈電眼的女生. 客人年約29歲左右, 可能從未試過下馬問前程, 神態顯然十分緊張. 在下唯有跟她吹水幾句 warm up 一下, 順便問她今天因何事而占. 女客人心急地道: “是問事業的. 不過, 你需要我說出整件事先嗎 ? ” 我大吃一驚, 道: “姑娘千萬不可, 你說了的話, 在下還有啥可說 ? ” 要是客人一早交代整件事的話, 我們做占卜的, 就不怎麼顯得有真功夫了. 媽的, 不露一兩招殺手鐧, 又怎能吃得這口江湖飯(笑)

隨即着其先靜下片刻, 手執龜殼, 搖起銅錢, “咚咚咚” 的占得一卦 “山雷頤” 變 “風山漸”. 心中暗叫: “不妙.” 因卦中顯示, 事主極難於此份工作討得過去. 乾咳了半聲, 便說: “相信姑娘是有一位老友, 情如姊妹的介紹這份工的吧 ? 這位朋友幹得不錯呀, 找了幾位大客, 撈得風山水起呢. 不過呢, 我看這份工暫時是沒有完善的合約, 分分鐘只得輕微底薪吧. 然也 ? 不然也 ? ”

只見客人頷首. 既然此鏢中了, 我便續道: “姑娘且聽一言, 天下萬物乃生剋制化而成, 他人之果隨因起, 自身果報隨緣至. 人家做得到, 不代表你也做得到. 以卜卦論之, 閣下很難會於此工作尋得好的發展. 就算硬是要做, 也只得一個月的限期, 六月一過, 便如灰姑娘一樣打回原型.”

只見客人沒有一句或半句的反應, 碰到不作反應的, 大多不是善類. 我唯有硬着頭皮問: “那究竟事實是如何呢?” 客人緩緩答道: “其實是家姐介紹的, 只不過是做銷售, 但卻零底薪, 不過她做得很出色, 月入斷十萬計, 看得我心癢癢, 所以才來求神問卜.” 天呀, 那在下算得距離事實不遠吧 ? 又不擺出同意半句, 害得人家暗自緊張, 難怪師父早有明訓, 吃這行飯真的需要很高EQ.

再回首看卦象, 只見象數半吉半凶, 便說: “你自己留心多一點吧, 始終這個生意只是快錢而已, 不會長久的. 你家姐搵了這一截快錢, 便會後勁不繼了.” 客人聽到這裡隨即打突, 占卜過程也順勢結束. 其實塵世間盡皆苦多樂少, 問題只是於苦的時候如何面對, 及於樂的時間如何把握. 就算要於高潮結束, 也好過長期處於低潮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