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跟客人吹吹水, 因為...

點解甘耐無寫呢 ? 我都吾知點解

本週一口氣見了幾位客人, 奇怪地跟以往有些客人問的問題很相似. 如類似: “哦, 師傅看起來很年輕呢. ” “介意話我知師傅當初怎會學這門學問嗎 ?” “師傅, 你真的相信命運嗎 ? ” “師傅, 你懂得養鬼嗎 ? ”

其實在下一向不喜歡跟客人吹水, 除非心情大好, 否則私事一向不欲多談. 碰見美女客人則大大的例外, 談上幾個小時也不亦樂乎 其實客人花錢花時間而來, 主題應該是環繞所卜或所推算之事. 我以前就試過不止一次, 因跟客人吹水太多, 反而忘記了應說出的重點, 所以之後便盡量環繞客人的事而談. 當然若客人硬是要來花錢聽我自己的故事, 在下當然絕不會令其失望(笑).

亦不幸試過一兩次, 客人身處霉運, 雖則已從命盤推出希望在面前, 稍儲彈藥幾年, 便可東山再起. 可惜客人還是魂魄未歸, 不斷怨訴自身如何不幸, 足足談了兩個多小時才付款. 關門熄燈之際, 發覺中央冷氣也因太夜而關掉了.

有一類客人我是永遠都會記得, 除了樣貌份外出眾(笑), 是因為她的命盤我曾經搞錯了, 主要是因為這類命盤是介乎人中之“龍” 或 “蟲” 的中間, 靈與不靈可謂只差一線了. 近來見了一位較特別的客人, 她的容貌我一直都記在腦海裡, 因為她舉手投足間, 眉梢神態都極為酷似一位歌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