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占卜奇案 (上)


最近會客,比較多與流年運程有關的個案,似乎很多人心底裡,都會對新的一年充滿盼望。又或可能對新的一年或會有些擔憂,想知前程之吉凶。每有見甚有特色之個案,想立即寫下來,時間久了,卻不記得過程矣。加上原來冷氣機的隔塵網,日久積下千年塵,咳得我得番半條命,更是懶得寫東西。近日滴起心肝換了網片,總算打起精神更新這裡。

某日會見一名九十後,自言看罷運程書的app,打算來個正式的流年占算。小女孩談吐間歇性詞不達意,每多神情閃爍之態,必是大有文章。着其默念心中所想,然後開始占卜,她輕輕吐出三個字: “問官非” ,便閉上雙目了。

連敲六下銅錢,得出 “山水蒙” 之卦。

卦象有三個重點:

一) 此事自己所供之證據極度不利,可謂身陷險境
二) 控罪一方形勢極強,背後必有撐腰之輩
三) 自己拼命使錢於此官非,卻徒勞無功。其間有人盡力相助,卻苦無救生之力。

我每說出一個重點,小姑娘大力點一點頭。我說完了便雙手一攤,嘆氣道: “姑娘仔,我只看到這幾項,看情形你是輸硬了。其實我看此案過程複雜,或許你告訴我是什麼一回事吧。”

原來此人於某年某月,與前男友把臂外遊,原是甚為愉快。在外地遊玩時,男友卻突然情緒大大失控,先把女事主毒打及虐待一頓,然後扣起女事主所有證件與外幣,把其遺棄於鬧市之中。女事主留落街頭近三十小時,最後得義心人所助,獲特別安排總算能夠回港。

女事主回港後,隨即報警控對方虐打。前男友即時補鑊,又跪又西懇求撒銷控罪。事主一時心軟放其生路,往警署銷案。前男友於銷案後自殘至見血,趁傷痕新鮮熱辣,請律師陪同往警署 (即我述之重點二也),反告事主虐打自己。

女事主大吃一驚,即時重新再告對方,卻被差大哥告其誤導警方或浪費警力。女事主唯有找幾位律師,研究策略。其間現男友費煞思量,卻沒有半點辦法。(即我述之重點一與三)

好了,聽完事主所述,又到我出手了。

“姑娘姑娘,你之現況如此危怠,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其實一切只源於一事。你現居之宅,睡房門口附近,天花板或牆身,必定已是破爛非常,或早已石灰剝落。”

姑娘仔隨即抽一口涼氣,但又乍驚乍喜,道: “先生所言,其實為時甚久矣 ! 早於幾年前,石灰已開始於房門外掉下來。莫非先生有妙計良方,且盡道來。”

我微微一笑,道: “仲使問 ? 梗係整返 d 石灰先啦 ! ”

三日後,電話響起,當然不是官非已解決。原來是客人想帶媽媽來占卜,所謂一脈相承,這位媽媽搖出的卦象,又是令我也詫異半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