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2

衰運禁忌 (上)




命理的工具之中,男女命式結構大多不相同,例如八字裡有 男順女逆之演算方式,而六壬神數更有 男女行年表,分別顯示男女不同之流年密碼。從論命經驗裡發現,當男女各行衰運時,亦有各自不同禁忌或規矩。

首先,行衰運多指財源不佳或事業不振 (突然患重病亦然),男命行衰運之際,最忌仍然尋花問柳或大搞男女關系。因男士以錢或伴侶為 財星,這個 財星的戶口是有quota 的。當運勢強旺之時,quota 自然會擴大,兩者都會容易獲得。但當運勢轉弱,quota 也會縮細。即是說,戶口正常情況下是100 分的儲值,霉運時只得20 分,若此時再去大搞男女關系,則會把那剩下的餘額也消化,真正的財運也會消失,直至霉運終結為止。

所以,偶爾聽到別人於麻雀枱上說 越窮越見鬼,或什麼 不如去沖下涼,沖走 d衰運云云,短期裡大多不會轉行好運。皆因處於霉運之中,只宜吃苦不宜玩樂也。什麼叫吃苦 ? 吃些清茶淡飯,少碰杯中物,謝絕往煙花酒月之地,多做運動或參與進修課程便可以當是吃苦了。

下期再說女命行衰運之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