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風水樓盤寶鑑

不少來占問前程的客人,除了對自身運程好奇之外,亦有部份對如何尋得好的住宅十分關注。無論租或買,首先一個最先決條件 - 搬新居後絕不能越住越差。 我見過很多人堅稱不信風水命理,但每當失意之際,卻十分 “懂得” 埋怨家宅風水欠佳,又或埋怨身邊旁人 “腳頭吾好” 。道理很簡單,人逢順境當然以為自己當時得令,所有成果只靠努力或個人本領。當運道大逆轉的時候,絞盡腦汁都是失敗收場,無奈地只能嘆句時不予我,時也命也。

 這種情況,最常見於打工仔轉型做生意的人身上,尤其是曾經非常成功的打工仔,最終投降返回職場打工的比率奇高。 能否尋得一個合符 “命水” 的單位,不是有錢便成功找到。例如於紫微斗數裡,如某十年的運程週期,主管田宅的宮位受忌星所影響,這個人是極難找到一個理想的居所,又或此宅必會引伸其他問題。所以,搬屋納吉佈置或如何選擇適合住宅,是堪輿命相必修的一課。

首先,住宅的大廳十分重要,最宜正方或長方形。不是說正正方方容易納財,而是說正方形最容易佈設吉局。即是說就算有咩事衰起上黎,都會較容易補鑊。第二,鑽石形或帶尖角形的客廳,大多數會於人事上有缺陷,例如夫妻感情欠佳,或子息難求,甚至長子難養 (即是說頭胎易夭折)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