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占卜百案 - 第十五案: 你什麼都知道 ?


從事占卜命相,很容易惹人產生不必要的遐想。第一,屬於自職業,師父應該經常很得閒,如遇上疑難要解決,即時打去約見便可以放工時間上去問卜了。第二,基本上師父什麼也可以算得出,帶朋友去見識下,當作是娛樂費也好。

基本上以上兩個猜測都錯,做自由職業也可以很多俗務,例如要自己落手落腳洗車,例如要自己買餸煮飯。所以,很少情況是可以做到隨傳隨到。第二,初出道時會客很計較得失,算得精準非常興奮,算得不靈則慘過輸身家。現在年紀大了,心境反而平靜面對,甚至會覺得,算得精準是應份的表現。算得差大不了賠車費給客人,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上星期有客人氣急敗壞打來,說點都要帶朋友上來占算甘話。當時正好為客人量度風水,唯有於此案之後再趕回辦公室。客人上來之後,不暗心想: “當日為此君占算,臨場發揮之功夫,勉強是一般水準,絕不稱上淋漓盡致。今日竟然再次造訪,必然要使其見識上乘水準之妙也。心念一動,隨即於掌心用硃砂寫下 千里眼神咒,好讓其友大開眼界。

客人到步,自言從未試過占卜算命,今趟是首次嘗試,想算一算姻緣之路往後怎行下去。唔,既然是首度問相,那我也要耍出整套功夫,讓她知道我這派的占卜算命是怎樣的一回事。

-  我也不是什麼也算到的,很多應該算到的事情也算不到,且試試看吧

-  無所謂呀,反正我也是抱著試試的心態而來。

敲起銅錢,一邊唸起神咒,一邊寫下卦象。

得出 離為火一卦

-姑娘,你家後很嘈,而且家附近見水,河流或泳池之類。

-我家後好很嘈,成日有好多過海巴士經過 ! 我屋企前邊係大海 !

-唔,姻緣已是告一段落了。

-大師,此話何解 ?

-今年就算有拖拍,最後必然分手收場。對方搵錢比你少,但同時間又有人追你,你卻不接受。

-對 ! 那以前我有否錯失過真姻緣 ? You already know if I gonna take it ?
  
-前有個人是個子高大,屋企阿爸有錢,自己數學好叻,佢不斷追你,你死都吾受,因為佢已有女友。

-你什麼都知道 !  If you already know, how can I make a choice ? 


-我什麼都知道 ! 就是不知道六合彩的號碼 ! You didn’t come here to make the choice, you ‘ve already make it . You are here to try to understand why you make it.


-剛才你不停搖那個龜殼,就是算出這些了,對嗎 ?

-不是 !

- ?

-我還知道,你家門口出入之處,還放了一個很大的樂器或鏡片,是琴之類的。

- (尖叫)就是一座三角琴 !

-把它移去,以後的姻緣會好一些。時間夠了,請快快付錢給我滾!

當初貪得意,把道家秘咒寫在搖銅錢的手裡。但得意忘形之際,差點忘記千里眼只能有效一炷香的時間,再說下去就什麼都失靈了 !

(都係一句,當虛構故事睇會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