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鐵板神數 (中)


上回提到,鐵板神數是眾多術數中,接近是最 “神秘” 的算命技術。因為內裡條文眾多,有些更不知是否後期加工,又或錯手潤飾。因內裡的推算,不是以一般生剋制化的方法,更不是什麼星訣所推演。其中最耐人尋味的,是以一個 “卦表” 來入數。

然而,有八字或斗數高手者,往往能把六親之生肖推算出來。不過,當中的表演神髓卻大大不同。精研各種占算方法者,大多立刻把客人的過去或現在的處境,能繪影繪色的描述出來,是現貨買賣/即時運算。但是,鐵板最特別之處,就是只要 “刻分” 打得準確,便即時會有十數條條文整合出來。那是一早已好的劇本,視乎怎樣把案情重組而已,所以可算得上是期貨交易。

問題來了,八字或斗數,可以直接判斷吉凶細膩之處,如開刀或做手術,又或轉工搬屋。但是於鐵板呢,於批斷未來之事,卻往往有如煙似霧的感覺,事過之後卻有恍然大悟之概。例如,其中一項條文,: “五十歲: 風高浪急,人常樂,往事如塵人樂酬。”

這條條文,表面上是任何人士也適用,打工或做生意,少不免會遇上困境,湊仔做家務,為兒女學業操心,各大考試之前當然風高浪急。但是這條條文,事後聞親戚所言,卻是當年做了一個大手術,雖不至生命危險,但始終身體上有些東西是切去了。事後把條文再三細讀,那當然是指手術成功了。

又要出街,留意下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