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術數功能

認識新朋友時,我很少會說自己從事星相,一說了出來,不外乎兩個反應: A - 抽水派: “即係睇相佬啦 ? 贈兩句啦” (然後自動伸隻手掌出來). B -睇你吾起派: “ 下 ? 算命呀 ? 你咩都識算,有無計過六合彩開咩 ? 我後晚買馬,你比 d貼士我,睇下我中吾中 ? ” 然後一陣訕笑離開。

星相行業,絕大情況下仍是停留在那種 “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 的水平,所以大多數情況我也胡扯其他職業算數了。真正的玄學,所涉及的範圍極廣,一般的睇相睇掌,什麼屬豬的今年不要出門,只不過是前戲玩玩而已,怎樣從玄學的角度,造到客人所求之事能迅速見效,才是玄學的精髓所在。

一般人所求之事,不外乎妻 (姻緣) 財 (財運) 子 (子息) 祿(事業),又或健康與名氣。至於可以用的方法很多,例如 風水 / 出門 / 動土 / 拜神等等,最考功夫者,就是能否四樣同時運作。此四門功夫也各有運作的方法,要貫通這四樣本領,也是很講究機緣。

其中一項方法,是利用奇門的運盤,去計算出最有利的時間與方位,為事主謀求最大的得益。古時,屢傳有不同朝代的軍師略懂奇門之術,能於千鈞一髮之間扭轉局勢,就是擅於時間與空間的運用了.

什麼叫做最有利 ? 回想讀書時的班房,或上班的辦公室,記吾記得某 d 位係特別差 ? 好像某些坐位或工作間,總是發生事端,例如門口轉角那個 partition - 經常換人,容易發生病痛,無故會接到投訴或打小報告,甚至最黑個陣連team head 都突然被人間蒸發 ? 這種情況,多數被同事形容為三煞位,繪聲繪色,好像那個坐位尤如一種邪魂上身的魔凳。說穿了,其實只不過是風水學裡的一個小法門而已。

最令人容易明白的實例,看看現今特首的管理層,看看哪些局長, 是否好像邊個上場,就衰邊個 ? 究竟特首辦公室裡,是否風水上嚴重的犯煞 ? 抑或梁君命中刑剋男下屬 ? 之後的政制怎走下去,民生會否每況愈苦,那就是香港的命了。

No comments: